农发行沧州分行创新营销模式助力三农发展

2018-03-13 15:4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农发行沧州分行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新营销项目模式。日前,该行被沧州市政府授予2017年度“金融进步奖”。

  支持农业产业兴旺项目,推动农业强起来。农发行沧州分行以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创新营销项目模式,倾心营销现代农业建设贷款项目。一是积极支持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献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中捷桑产业基地等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助力调整优化农业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激活农村观光、田园采摘、乡愁文化、农耕文化园、古迹文化游、爱国文化游、乡村生活体验游等非农业功能,实现城乡资源合理配置。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1.4亿元,促进肃宁裘皮养殖特色加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抓住沧州区位优势和京津物流市场外迁的有利时机,围绕黄骅港专业码头建设,渤海新区、沧东、肃宁等3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建设和泊头、河间、盐山等县域物流节点设施建设,支持物流项目建设。二是以沧州市政府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200个农产品品牌和打造京津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为契机,支持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建设,推进农业导向由增产转向提质,助力建设高标准农田、绿色生态、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加工、数字农业等。助力农村土地流转贷款1.5亿元,促进农业生产规模化和节本增效,提升农业生产竞争力。河间市土地复垦项目PPP模式贷款1.5亿元成功落地,项目被制作成模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增耕地3285亩可通过占补平衡置换建设用地指标,效应深远。三是扶持培育盐山新发地物流园、信誉楼公司等超亿元涉农大企业集团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支持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支持乡村生态宜居项目,助力农村美起来。农发行沧州分行前中后台联合办贷提效力,沟通无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一是支持水利建设贷款11.7亿元、农村路网建设贷款8.14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16.04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2.18亿元,渤海新区新村乡四村棚户区改造等生活基础设施建设贷款13.35亿元,推动城乡互联互通,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二是成功与河间市政府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暨城乡协调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乡村振兴暨城乡协调发展,服务农业品牌创建,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一体化平台,增大乡村经济发展新活力。三是探索运用“政府+社会资金+农发行”模式,储备支持河间万亩森林公园、生态环境治理、中捷林业等项目贷款152.18亿元,撬动人才、科技、资金更多流向乡村。

  支持农民生活富裕项目,带动农民富起来。农发行沧州分行优化营销服务,全力执行便民富民政策。一是筑牢立行发展之基,保护农民利益。发放粮棉油收储贷款5.23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延伸产业链条,创建优质品牌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农发行粮棉油收储信贷主办银行地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二是推行“四省”福农卡,服务粮农支付。给广大粮农提供“跨行转账无手续费省钱、村中助农点便可取钱省时省事、安全短信掌控资金省心”的“福农卡”支付结算工具,推进粮食收购非现金结算。三是融智融资脱贫攻坚,扩大农民增收。该行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探索“农发行+基地+农户+财政补贴”等模式,投放京杭大运河绿化扶贫过桥、贫困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等精准扶贫贷款27.25亿元,累计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308人,带动和惠及10519人实现增收,增强农民稳定脱贫与持续脱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彰显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品牌优势。(汤洪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