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e起过年]过大年一起领略舌尖上的广平

2018-03-21 08:52:2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邯郸市网信办获悉邯郸,广平县春秋时期先属卫后没于晋,战国时先属魏后属赵。秦代属邯郸郡。两汉时期分属于魏县、斥丘,两县皆属于魏郡。三国时期分属于魏的冀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赵家带汁肉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以猪肉、精制面酱、木耳、蒜薹、粉皮和多种新鲜蔬菜烹饪后加大骨汤炖制而成。其有菜有肉还有美味的汤汁,经济实惠,又有“一菜两吃”的效果,因其带有汤汁,故名为“带汁肉”。

  地址:广平县建新街中段路东“赵家带汁肉”

  电话:1393102457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杨家大饼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杨家大饼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以热水烫面为主要特点,以上好小麦面粉菜籽油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制作,该饼外焦里软,香而不腻,酥脆爽口,口感独特。

  地址:广平文化广场东100米路北院内  电话:1351310266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广平缯肘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广平县独特产品,历史悠久,它与外地缯肘类制作工艺、风味迥然不同,切制成盘,如花朵图案,选料考究,肉质瘦嫩,营养丰富,色、味、形均有独特之处。

  地址:广平县各超市 各加工店

  电话:1593000066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广平南街酥肉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南街酥肉源于广平县南街村,精选鲜精瘦肉配有几十种名贵药材,精心烹制的酥肉,肉嫩汤鲜,营养丰富,香味醇厚,回味悠长。食用时碗中放适量葱、姜、蒜,加入酥肉、老汤各一半,水煮沸侯蒸30分钟即可食用。

  地址:广平县怡心路24号 

  电话:1890320558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范家饸饹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其原料以荞麦面为主,小米面、高粱面次之,榆皮面为辅料。先将面料按比例搀和好,加水,使其拌成块状,然后用双手在盆中搅和,直到把面揉成光皮,醒5分钟后即可放入木制饸饹床中,待铁锅中水沸时,即压入,盖上锅盖闷上三五分钟就可以出锅盛碗了。经过这道道工序,使成品饸饹软而不粘,脆中有韧,刚中带柔,嚼着有劲,回味悠长。盛碗前又有一层绿豆芽垫衬碗底,盛碗后再浇入精制的卤汤,调和的蒜泥,撒上些香菜沫,瞬间,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传统饸饹面就做好了。

  地址:育才路与健康街交叉口

  电话:1340020084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广平手工空心面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经手工和面,盘条上杆、发面、再手工拉长、成丝等几十道手工精制而成。该面奇在面如丝,丝中有洞,素因回锅如新,食之柔滑、清爽利口,营养丰富,方便快捷,而享誉中原大地。老人、幼儿、产妇、病人食用甚佳,长期食用具有健胃强身之功效。调理方法:将本品按水10:1比例投入沸水中,用筷子稍拌,用强火煮1分钟 左右,煮好按自己口味加以调料。

  地址:广平县刘董村

  电话:1393204944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广平八蒸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八蒸有荤、素之分,荤有酥肉、鸡块、丸子等,素有皮扎(粉条压制而成)、海带、土豆、红薯、胡萝卜等,虽名为八蒸,却已能做出30多类肉蔬。改革开放后,原来只有在农村的红白喜事时才能品尝到的广平八蒸,如今已堂而皇之走入宾馆饭店。为照顾不同口味的人需要,广平人还开发出南方人喜欢的甜、北方人喜欢的咸、四川人喜欢的辣等不同口味的八蒸系列。今天如果你来广平县做客,广平八蒸会让你食一次而终生难忘。

  地址:天鹅湖大酒店(建新街与锦泰路交叉口)

  电话:0310-549999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德庄火锅 邯郸市网信办 供图

  当您尝遍小吃意犹未尽,麻辣鲜香的德庄火锅也能满足您的饕餮之欲!如若是十几双筷子坐等,那锅里的食物翻滚起来的时候,就是一场风卷残云般的战役。动作慢了,嘴巴就要受苦,动作快了,就是在表演囫囵吞枣,完全破坏了吃火锅时应有的那点轻松,随意劲儿。因此,人太多不适合。可人少了,就总会觉得少了许多的氛围。数来数去,三五个人最为适宜。想吃什么,慢悠悠的煮。想聊什么,轻轻松的谈。从容淡定,不紧不慢地才能享受火锅的温情时光。

  地址:人民路与东城路交叉口西南角老一招院内

  电话:0310-2528158/1583208885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