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所需人民所盼——一论抓实抓好“双创双服”活动

2018-03-21 13:26: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充分体现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服务群众、保障改善民生的民本情怀。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下大力办好发展所需、人民所盼的事情,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

  当前,发展仍然是邯郸第一位的任务,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最主要任务。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就是要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把这项活动抓实抓好,就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点燃全市上下投身发展的火热激情,激发市场主体和各类企业的发展活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抓实抓好“双创双服”活动,要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要狠抓借力创新,把京津的创新优势、人才优势用足用好,尽快跟上全国的步伐;要狠抓产业创新,把传统产业搞成高端,把新兴产业提成支柱;要狠抓成果转化,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科技创新,通过股权投资、项目收益分红等方式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推动科技成果在实验室完成转化,就地实现产业化发展;要狠抓人才队伍,舍得花“大价钱”吸引国内和世界一流人才,使更多人才为邯郸创新发展贡献才智。

  抓实抓好“双创双服”活动,要在培育创业主体上下功夫。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孵化机构,为科技人员、大学生、高端领军人才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和居住条件;为创业者服务,既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既要送政策还要解难题,全力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解决科技型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邯郸的企业家一定要弘扬工匠精神,弘扬二次创业的精神,主动谋事创业,培育打造“百年老店”,培育打造骨干企业,培育打造优质产品,培育打造中国品牌。

  抓实抓好“双创双服”活动,要在服务企业项目上下功夫。要抓紧行动起来,筛选一批重点企业,实行领导包联、结对帮扶,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卯足劲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实行好全程代办服务,解决好项目资金和土地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确保本地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想进来、敢投资。

  抓实抓好“双创双服”活动,要在服务百姓民生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全面提升民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部署的20项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干起来,早开工、早建成,早日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抓实抓好“双创双服”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增进人民福祉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双创双服”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和实施20项民心工程取得扎实成效,真正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