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正式启幕

2018-05-19 17:4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正式启幕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张瞬晗 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5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启幕。

  本届经洽会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突出创新驱动、协同发展、高端开放、产能合作、精细精准五大特点,进一步提升“5·18”经洽会国际化、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倾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平台、选商引智国际平台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打造面向全球、服务全国、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会展平台。

  围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三大板块,大会共安排23项高端论坛、专题对接和贸易展览活动。“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作为今年大会主论坛,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举办主旨演讲和四个平行论坛,广泛邀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高层,研讨数字经济和遥感经济发展新趋势,推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调联动,并发布人工智能社区医生助理系统、智能眼镜等一批科技新品。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正式启幕

  河北省政府省长许勤致辞并演讲 张瞬晗 摄

  突出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在“创新发展”板块中,围绕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大会举办大智移云展、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会暨项目对接会、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引进国内外创新资源,构建创新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快“先进技术、河北转化”进程。

  突出协同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新领域。在“协同发展”板块中,举办雄安新区规划展、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中国临空经济论坛、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发展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围绕抢抓发展新机遇、共享合作新商机开展务实对话,加快区域、产业、项目的深度对接和高度融合。

  突出高端开放,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瞄准国际化导向,今年的“5·18”经洽会携手近30家国内外高端机构,举办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德国工业4.0展、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河北省开发区投资合作暨中外合作产业园项目洽谈会、境外招商网络建设座谈会,打造新时代全面开放、互利合作平台。

  突出产能合作,搭建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本届经洽会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彰显重大国策新机遇,重点举办河北优势产业合作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推介展示河北创新成果与优势产能,搭建产能合作平台,更好地推动跨境贸易和国际合作。

  突出精细精准,务求高质量发展新实效。精准定位高端客商,围绕河北产业发展需要,邀请重要嘉宾和高端客商参会参展;精细实施标准服务,对重点客商参会参展实行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努力提供一流的大会服务保障;精心组织贸易展览,充分体现“河北特色、中国元素、国际标准”,展示地方特点、产业优势、产品亮点;精确推动项目对接,建立客户与项目推送和撮合匹配系统,全面加强会、展、谈融合。

  今年的经洽会贸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加突出新时代和国际化特色,强化与专业机构合作,精选高水平的展览公司,围绕大智移云、先进工业制造、境内外优质特色商品、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产能合作等主题,安排了8个高质量的展览活动,展览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示国内外先进产业发展成果、先进技术和产品,实现了专业化、高水准、有新意。

  客户邀请、项目对接是经洽会最核心的内容,廊坊坚持“精对接、深洽谈、细服务”,瞄准全省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坚持客商邀请由追求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从去年7月份开始,廊坊市先后赴北京、深圳、上海、厦门、西安、郑州等城市以及印度、德国、荷兰、斯洛伐克等国家,“零距离”精准邀请高端客商参会。同时,积极与深商总会、德国工商总会、德中合作总会等机构和商协会深度合作,组织更多、更优质、更高端的项目上会签约。据介绍,大会吸引了包括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印度、荷兰、斯洛伐克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中外客商参会。目前,全市统计项目成果110项,其中外商独资项目14项,总投资额超6亿美元,内资项目96项,总投资额超千亿元。另有政府合作协议项目12项,产业园合作项目2项。

  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自2000年起已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8届,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逐年提升,为区域投资促进和贸易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借势展会,廊坊全面提升实力,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提升了全省对外开放质量水平,京畿大省河北正在成为国内外关注、投资者青睐的一片热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