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2018-06-20 16:41: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邯郸市第29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市级专场展演(高中专场)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供图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近日,由邯郸市教育局主办、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邯郸市第29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市级专场展演(高中专场),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工人俱乐部举行。此次文艺展演共有22个单位参加,衡水一中邯郸分校选送的舞蹈《剑兰》经过片区选拔赛、县区初赛,最终在本次市级展演中惊艳亮相,荣获二等奖。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表演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供图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表演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供图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表演的女群舞《剑兰》动作优美、时柔时刚、收放自如,表现出传统舞蹈的古典美,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从接到通知到正式比赛,学生们在学校老师李佳楠的带领下不畏艰辛、一路前进,用她们的力与美表现传统文化,也展现出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舞蹈队的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供图

  在备赛的日子里,舞蹈队的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汗水挥洒的日子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舞蹈班班长杜小雨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供图

  舞蹈班班长杜小雨介绍到:“《剑兰》陪伴了我近两个月,从春入夏,让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团魂’。我们共有16名成员,其中12名没有任何舞蹈基础,刚开始老师教动作需用很长时间才能让她们学会。第一场片区选拔赛,我们只有三天排练时间,演出时一些学生调向造成演出失误。回来后,成员们更加用心地练习剑花,因为大家都明白,舞蹈的完美呈现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我们是代表学校的形象参加比赛,责任重大。”

  作为舞蹈班班长的杜小雨,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每一个成员,在训练中进步,在训练中磨出了“团魂”。

   “ 听到我们获奖的那一刻,心情早已不是单纯的兴奋,而是夹杂着泪水的满足。这几次的比赛从准备到演出的过程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美好的回忆,更是一次经历,一次成长。”杜小雨说。

  指导老师李佳楠表示:“作为一所开办仅一年的学校,第一次参加邯郸市的比赛,没有专业舞蹈生的积累,唯有拼尽全力才能突出重围。舞蹈《剑兰》对演员的服装、道具、身体协调度等方面要求很高,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组成16人的舞蹈团队,但其中12人没有任何舞蹈基础,这无疑增加了排练难度。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从演员选拔到服化道的配备,从个人动作指导到团队站位协作,孩子们付出了很多很多。第一次片区选拔赛,仅仅排练了3天就登台表演,孩子们顶住压力顺利晋级。但动作依然不熟练,孩子们因为紧张还跑错位置,团队默契不够,接下来又进行了七天的刻苦训练,顺利通过县区初赛,然而短时间的训练依然不能达到专业水准,想要参加市级展演仍需拼尽全力。我鼓励孩子们不要气馁,坚持就是胜利。一路走来的不易,让孩子们更加珍惜,市级展演中孩子们真的很美,她们自信的眼神、靓丽的身影、默契的队形让我感动不已,相信这段笑泪交织的经历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希望孩子们带着这股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实现学业的不断突破”。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剑兰》助力打造艺术校园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舞蹈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供图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依托衡水中学的教育资源,与衡水第一中学本部一脉相承——同一教材、统一进度、同一试卷、统一阅卷,同时结合邯郸文化特色,在重视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们的艺术修养。开设各种特色课程——阅览课、新闻课、音乐课、书法课、舞蹈课、体育课、新闻课。各类素质拓展活动——游溢泉湖远足、每周观新闻、拔河比赛以及各类社团活动。积极推进学生德育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衡水一中邯郸分校校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供稿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 编辑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