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县:打好“明察暗访 综合评估”攻坚战

2018-07-16 11:19:02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7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邢台县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建立责任清单、效果清单,下足“绣花功夫”,打好“明察暗访、综合评估”攻坚战,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邢台县紧盯问题标靶,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自查自纠阶段40个未完成问题,严格实行挂牌督办,每周要进度、半月看成效,确保问题迅速清零、整改落实到位。对照全县“1+19”方案阶段性要求,深入分析和查找问题清单中的薄弱环节、风险点,督促各级党委加强监督管理,针对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建立完善管根本管长远的机制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于整改完成问题未建立制度的,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相应制度,不断巩固深化整改“回头看”成果。

  针对产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违规申请资金退缴等问题,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扶贫办、县民政局进行沟通,吃透上级政策,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使应退缴资金按时退缴到位。同时,结合“双创双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照“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开展全覆盖式交叉检查,即时交办、跟踪问效、限时办结,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和市场营商环境。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分片包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对走过场、前纠后犯、问题不断的,严格追责问责,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对照自查自纠未整改到位的危房改造资金退缴、基层“微腐败”“放管服”等突出问题,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评分排队,对群众满意度低的,责令其迅速“补课”,对倒数三名的直接约谈党委书记,追究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并筛选一批反面典型,点名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记者 骆梓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