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花样翻新 请擦亮双眼

2018-07-24 15:1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本想刷单赚钱,结果被骗1500元;明明收到转账信息,没想到却是虚假信息……随着网络和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骗子的骗术也花样翻新。沧州市巡警支队民警介绍了近期当地发生的多起诈骗案,提醒广大市民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大学毕业生刷单被骗1500元

  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小庞(化名),目前在家中待业。她在一家招聘网站上看到一则招聘网络刷单员的广告,称月收入可达10000元到15000元,网站还张贴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小庞动了心,主动添加了网站留下的QQ号。对方先让小庞提供一个可用的支付宝账户,随后发来一个需要支付的订单,对方要求小庞提交订单但不进行支付。而后,对方发过来一个二维码收款码,要求她支付。

  小庞按照对方的提示,支付了3笔交易共计1500元,对方收到款后只返还了她90元的提成,本金并没有同时返还。小庞要求返还本金,对方称还要再刷6笔订单才能返还。意识到被骗的小庞,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轻信虚假转账信息被骗1900元

  董女士和丈夫经营着一家纺织品门市,为了扩大销路,她在淘宝开了一家网店并担任客服。一名顾客称要为公司采购一批货,但是按照规定必须通过银行卡转账的形式支付。对方要求董女士收到银行转账信息后,将收到的钱先转给他,他再从淘宝上购买董女士的货物,剩下的差价由他赚取。董女士虽然觉得很麻烦,但是为了保住这单生意就没有拒绝。

  不久,董女士收到了一条银行客服短信,显示自己的农行卡收到了1900元。董女士看到尾号没错,就给对方提供的账号转了过去。过了一会儿,对方称还想通过这种方式购买别的货,紧接着董女士的手机又收到一条到账2700元的信息,董女士的丈夫发觉有些可疑,赶紧联系银行客服查询余额,发现之前收到的是假信息,那1900元并没有真正到账。董女士再与这位“顾客”联系时,已经被对方拉黑了。

  “国家补贴”忽悠走4000余元

  “您好,我是国家财政补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您的车符合补贴条件,您可以提供银行卡账号,我们将会往您的银行卡里打入3000元……”日前,沧州市区的王先生刚买了新车,就接到了领“国家补贴”的电话。一听工作人员准确说出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王先生便提供了自己的银行账号。

  很快,“工作人员”通知他钱已到账,让他去ATM机上查询。王先生查询后,发现并没有收到钱,便和“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让他进入ATM机英文界面操作,再次输入银行卡密码查询。操作完,王先生发现不但没收到3000元补贴,自己卡上原有的4200元也不翼而飞。(通讯员 左添伟 记者 代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