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哪8种情况不赔

2018-08-23 11:15:55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很多车主对汽车保险了解并不深,只有出了事故才会和汽车保险打交道,作为外行的车主们只有详细了解车险后才能知道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以免出险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车有全险,但开车的人不合法,不行!

  一旦驾驶员的驾驶证过期,不管过期多长时间,出险后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因为保险公司会把你当成无证驾驶来看待,你根本没资格上路,出了事故,没有理由找保险公司理赔了,更不用提爱车没年检,或者保险过期这种低级的错误了。

  专家建议:赶紧把驾驶证行驶证都掏出来看看!

  发动机进水再次打火不赔

  开车进入一个大水坑里车熄火了,一定不要试图再次打火,一般车打不着火,而且保险公司也不予理赔。特别注意,有发动机起停技术的爱车,小心用脚一抬刹车,发动机自动开始点火工作,爱车气缸、顶杆、曲轴等都一旦坏了均需自己买单。

  专家建议: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老老实实等救援!

  拖着没保险的车撞车不赔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车没保险,坏在路上了,喊来老刘帮忙拖回家,结果半路老刘的车被撞了,那么老刘的修车费用完全需要个人承担,保险公司不会理赔。

  专家建议:助人为乐前先看看对方有没有保险。

  报案不及时不赔

  如果你是个慢性子,把车撞了之后,在家冥思苦到底是谁的责任呢?想不通就睡一觉,还想不通就吃一顿,等你想通已经超过48小时,可以继续想,保险公司不会理赔了,因为保险条款明文规定,报案时间需要在48小时以内。

  专家建议:先打理赔电话,再慢慢思考。

  未定损直接修车不赔

  一旦车撞了,就会去修理厂修。但是,如果车主擅自维修,等修完后拿着发票找保险公司报账的时候就会发现,保险公司可能不认车主修车的费用,即便报过案也没用,必须先到保险公司指定的地方去定损,即便在外地也不例外。

  专家建议:买个可信赖的保险出险后先定损。

  收费停车场丢车、剐蹭不赔

  假如爱车停在收费停车场被剐了,一般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只能找停车场,谁让他们收你停车费了呢,保管期间的意外应该由保管人负责。但是如果停车票放在车里一起被盗了,那就麻烦了。

  专家建议:保护好自己的爱车。

  撞人后精神损失费不赔

  一旦撞人,对方索要“精神损失费”,千万别答应,你还是回去问问律师吧,反正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因为保险公司认为,撞是物理损失,而不是精神损失。

  专家建议:安全驾驶,哪儿也别撞。

  多保不多赔少保就少赔

  如果花6万元买了一辆二手车捷达,上了个60万元的保险,结果不幸车被撞了,保险公司赔了你60万元,一夜之间你就发财了!这种事儿只能出现在你的梦魇里!不过你要是花60万元买一辆奔驰,上了一个6万元的保险,也不要指望保险公司会多赔钱。

  专家建议:保险,即不买贵的,也不买便宜的,要买最合适的。(韩立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