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车托”跟踪交警牟利 河北破获“带路黄牛”案

2018-09-10 09:45: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联合莲池区刑侦部门共同破获了一起“带路黄牛”的案件。为了使违法大货车躲避交警检查,王某、鞠某采取驾车跟踪交警执勤等手段,为违规大货车司机提供交警执法信息,并带车绕卡绕道躲避交警执法检查,现已被依法拘留。 

  8月28日凌晨4时左右,保定公安交警在南二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执勤时,一辆冀FZJ9XX白色本田轿车一直在执勤点附近徘徊,就在外环大队副中队长任树泽开车带领民警去往下一执勤点时,白色本田轿车尾随跟踪执勤民警,且一直录像、拍照。据其他执勤民警反映,最近几日冀FZJ9XX白色本田轿车一直在南二环交警执勤点附近徘徊。当晚,该车的行为引起了任树泽的高度警觉,迅速调度执勤民警将该车查扣。经检查,发现驾驶人无法出具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对乘车人的拍照手机进行检查时,发现手机微信聊天记录里有“几点放车?”“可以通行”和大量的车牌号、收钱记录等信息。 

  随即民警将两人带回大队进行调查。经查,王某、鞠某受马某等人指使,为了使违法拉运砂石料的大货车躲避交警检查,近十几天来,两人每天都驾车跟踪交警执勤,“掌握”交警执勤动态,将交警执勤的信息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通知三十余辆涉嫌非法改装、超载拉运砂石料的大货车躲避交警检查,并收取每辆50-100元不等的费用。随后,民警将王某、鞠某移交莲池区刑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王某、鞠某以非法牟利为目的,带车绕卡绕道躲避执法检查的行为,严重扰乱、破坏了交通秩序,危害了公共交通安全,严重妨碍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王某、鞠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莲池区刑侦部门依法对鞠某、王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依法追缴二人非法所得,并继续加大对“黄牛党”非法带车案件的高压打击力度,对“带路黄牛党”非法组织者马某等涉案人员依法进行追查。 (秦家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