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球运动生根开花

2018-09-11 09:21:18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台球运动生根开花

  保定邯郸石家庄等是台球运动强市,衡水有望成后起之秀

河北省台球运动生根开花

河北省台球运动生根开花

  9月10日,衡水市选手郭小杰(中)在台球团体决赛中击球。当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台球赛在石家庄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衡水市获得了团体和女子个人比赛的冠军,秦皇岛市夺得了男子个人比赛的金牌。 记者 耿辉 摄

  9月10日下午,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台球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石家庄、张家口、唐山、廊坊等9支队伍的89人参赛。最终,衡水选手王也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秦皇岛选手溪红羽夺得男子个人赛冠军,衡水市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因为高二学习比较紧张,很长一段时间没练习过。为了准备这次省运会,我连着练习了两个晚上。”夺冠后,17岁的王也告诉记者。

  王也现在是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7岁时开始接触台球,自2010年开始参加比赛,成绩逐步提高。在今年的中式台球世锦赛上,她夺得了第四名。在王也看来,台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可以作为一生的爱好。

  团体赛中,第三次组队参加省运会台球比赛的廊坊市代表队夺得第三名。这支代表廊坊市参赛的球队成立于2014年,平时大家在一起打球,到了大型赛事便组织起来一起参赛。

  30岁的王帅在和保定市代表队的点球大战中连进3球,“我现在每天都得打一两个小时,感觉台球真正融入了自己的生活。”王帅的队友马晓菁也告诉记者,尽管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练习时间短了,但只要一有空她还是会去打两杆。“台球是一项高智商的运动,能锻炼一个人的专注力……”讲起打台球的好处,马晓菁滔滔不绝。

  据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李黎介绍,河北省台球运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发展,目前女子台球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保定、邯郸、石家庄等是河北省台球运动强市,本届省运会取得良好成绩的衡水有望成为后起之秀。

  近几年,河北省举办的台球赛事逐渐增多,2017年8月在石家庄举办的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共有16名国外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三度蝉联世界英式八球冠军的加雷斯·波茨和近年来数次获得美式撞球冠军的杰森·肖。在衡水,从2017年起,由台球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比赛每月举办一次,这次代表衡水参赛的7名运动员均出自这些爱好者。

  李黎表示,今后河北省将举办更多赛事,让台球运动得到更好发展。(记者 陈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