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第三届旅发大会节点之——佛山景区

2018-09-18 16:37: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佛山景区鸟瞰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

滑草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

室外滑雪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5

自行车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6

火烈鸟展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7

长颈鹿展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8

室内滑雪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9

响堂水镇抛绣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0

  日前,为了更好宣传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旅游文化,打造京娘湖旅游品牌,武安京娘湖景区举办第十届接吻大赛,十余对参赛情侣采用站、抱、金鸡独立等形式,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图为情侣绑腿跑游戏环节。本报记者 刘学维 摄

  英谈村坐落在邢台市西部70公里的太行深山区,是一座静谧宜人、古韵悠长的百年石寨。相传,唐末农民起义军领袖黄巢曾经在此驻扎营盘,召集群英,商议大计,故得名英谈。英谈村靠山而居,三面环山,东面临河,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建筑原料以毛石为主,石块之

  间凹凸咬合,严丝合缝,建筑线条笔直刚劲,棱角分明,具有典型的太行山区建筑风格,远远望去,犹如一座精巧紧凑的红色城堡,是我国北方保存最完好的石寨之一。2007年,英谈村被国家建设部文物局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走进永年区西部佛山景区,只见沟岭秀美、植被茂密、百花争艳、姹紫嫣红,野兔满山跳,石鸡满山跑,药材遍地生,硕果压枝条,俨然一世外桃源、旅游胜地。

  佛山景区位于永年区永和会镇新安村周边,南邻邯郸市区,西靠武安市,北接邢台市、沙河市,处于永年区西部低山丘陵区域,邯、武、沙、永年四区(市)交界处,也是晋、冀、鲁、豫四省交汇处,山丘最高海拔210米,最低海拔180米,谷地最低点为145米左右,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佛山由五个小山头组成,属紫山山脉一部分,因山形酷似凤凰而被称为凤凰山,也称福山,因山顶有佛庙而得名佛山。据史书记载,紫山也叫马服山,是战国时期赵国大将马服君赵奢的墓地。佛山顶上的神庙供奉的是马服君,因此佛山的原本含义是马服山。近年来,众多专家学者考察寻源,发现佛山山顶存在清晰可见的古寺庙遗址,应该是最早祭祀赵奢之地。

  佛山景区,因闻名冀南的佛光禅寺而得名,这里有走不尽的门头沟、跑马岭、春秋时期的赵王观望台、长生不老泉、神龟探水池、凤凰回头看牡丹等历史人文景物十余处。佛山景区占地面积30000余亩,利用山岭、荒山、荒坡、荒沟进行功能修复和环境再造,建成了佛山冰雪乐园、邯郸野生动物园、大型主题游乐场、温泉度假酒店、特色小镇、职业技术培训基地、群众山间绿荫健身步道、山地自行车比赛基地等,形成了集文化、体育、旅游为一体的新业态。

  景区致力于打造晋冀鲁豫交汇处第一养怡福地和旅游目的地、华北地区大型综合性文化生态旅游胜地、京津冀有重要影响的研学旅游基地。截至目前,景区已完成水力、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完成景区绿化、生态修复,佛山冰雪乐园、海沐温泉假日酒店、佛山文化园、邯郸野生动物园、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山地自行车等体育休闲基地项目已经建成,同时推进水上乐园、大型主题游乐场、青青小镇、亲子乐园、爱情海植物园等项目。

  佛山山顶巍然屹立着七棵树龄在千年之上的古柏树,参天古树,枝壮叶翠、盘根错节。有人说这七棵古树是赵国七位贤哲程婴、公孙杵臼、韩厥和廉颇、蔺相如、赵奢、李牡的化身,所以把这七棵树称为七贤柏。

  在佛山,有一处长生不老泉,相传喝了这里的泉水就会长生不老。相传在元朝时期,佛光禅寺高僧从山顶突然发现东侧龙王庙附近有一神泉,但下山寻找却哪里也找不到。为了找到这眼神泉,高僧找到了一个神箭手,在山上看准神泉位置射了一箭,后下山在插箭处凿了一眼井。这井丈许见水,水质清澈,透明见底,众人饮之,顿觉身心清爽舒适。后一老翁四肢和腰部疼痛,多年卧床,喝了此泉之水,不久便痊愈。消息传开,周边村民纷纷来求神泉之水,由于长饮神泉之水,个个健康长寿。当地有民谣称:“火焰山,跑马岭,山头四十顶。山内有寺院,山前有神泉,喝了泉里水,瞬间把童还”。

  在佛山,不得不提一下赵王观望台。赵王观望台建在奶穗山上,此山高峻挺拔、峭壁陡立,主峰上两端突起两个圆圆的尖顶小山包,形似两个丰满的乳房,故名奶穗山。相传春秋时期赵王为治理境内害河——洺河,带领群臣沿河巡查。当行至康宿村南时,被河东奶穗山景象所迷,为观洺河全景,赵王率众登山,站在最高峰,洺河全景尽收眼底。后来,赵王命人在两个奶穗山头建起两个小凉亭以遮风避雨,赵王观望台由此得名。

  如今,作为邯郸市旅发大会的观摩景点,佛山景区正扬帆高歌,全面推进邯郸野生动物园、佛山门景区、温泉度假酒店、佛光禅寺及相关线路打造,一个绿色、靓丽并富有神密色彩的旅游胜地正以其宽阔胸怀,迎接四海宾朋……(刘楠 王节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