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游掀热潮 国庆假期前6天21万人游览西柏坡

2018-10-08 16: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建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前期1

10月6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游客排队进馆参观。 记者 王峻峰 摄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今天上午,西柏坡纪念馆第七展室,讲解员吕静用民谣向游客讲述着人民群众对解放战争的大力支援。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情景让现场游客无不为之动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前期2

10月6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游客瞻仰五大书记塑像。 记者 王峻峰 摄

  这个国庆长假,大批游客踏上红色之旅,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据初步统计,国庆长假前6天,西柏坡纪念馆接待游客达到21万人次。

  圣地柏坡情,平山别样红。10月6日上午10时,蓝天白云下的西柏坡纪念馆游人如织。在广场上的五大书记塑像前,人们或驻足凝视,或排队合影。“我来过西柏坡很多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动。这次是专门带孩子来,让下一代感受一下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以让他们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保定游客李晓燕说。

  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展室,来自石家庄市区的游客关春兰领着外孙,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认真观看一件件馆藏文物,“我今年70多岁了,目睹了咱们国家从弱到强的沧桑巨变。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咱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随着红色旅游不断升温,来西柏坡的省外游客呈现逐年增多趋势,约能占到游客的四成。除了北京、天津、山西等近途游客,还有青海、广东、辽宁等远途游客。

  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每一处旧址,都聚满了游客。参观完毛泽东旧居,辽宁游客王云飞说:“磨盘上布下雄兵百万,土屋里奏响胜利凯歌。在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毛主席运筹帷幄指挥了三大战役,了不起,了不起!”

  环境宜人,秩序井然,假日的西柏坡,游客在刚刚改造提升过的景区中感受着红色文化的魅力。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介绍说,石家庄第三届旅发大会到来前,他们对整个景区的环境进行了提升,外迁停车场和游客中心,清理野导游和流动摊贩,同时对景区进行了绿化和美化,“我们要打造红色生态纪念馆,让游客的参观体验更加舒适。”(记者 王峻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