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执法如此高压 仍有企业屡屡“撞线”

2018-10-25 16:56:02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河北省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全力全天候推进,严查各企业落实情况及其涉气环境问题。从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开始,河北省环保厅官网几乎每天都会公开曝光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及问题企业名单。环境执法如此高压,仍有企业屡屡“撞线”,执法组遭遇了多起拒绝检查事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执法组遭遇了多起拒绝检查事件。河北省综合执法局 供图

  记者从河北省环保综合执法局获悉,10月17日,驻唐山执法组在对唐山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检查时,尽管执法人员表明了身份,但是这家企业仍拒绝接受检查。10月21日执法组在对唐山市丰南区凯恒钢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也出现了执法人员表明身份,遭遇该公司阻挠、拒绝接受检查问题。

  10月23日,驻廊坊执法组在对河北胜宝制管有限公司(廊坊市圣驰金属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尽管河北省、廊坊市环境执法人员向企业门卫出示执法证件表明了身份,但是这家企业仍拒绝接受检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涉事当事人被依法拘留。河北省综合执法局 供图

  “针对这些阻碍执法的必须用法律予以严惩,对阻扰环保督查的企业不仅要对环保违规问题严肃问责,还必须对相关负责人严肃处理,真正提高执法的权威。”河北环境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据悉,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对企业拒绝检查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公安机关对涉事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对拒不接受监督检查的,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八条规定,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严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妨害公务罪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记者 张艺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