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邯郸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1-01 10:08:44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一论学习贯彻邯郸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3日召开的邯郸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上下,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伟大实践催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创新竞进,使得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主流舆论“好声音”歌声嘹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邯郸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越是在发展的重要时期,越要凝聚精神的力量。当前的邯郸,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在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征程,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紧迫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崇高的使命,我们迫切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奋力开创邯郸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明确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案头书”、破解难题的“金钥匙”,通过学习锤炼出坚定的理想信念,磨砺出对党的绝对忠诚,肩负起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找到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要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党的理论宣传教育,既让群众“看得着”,更让群众“听得懂”;要管好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决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渠道。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宣传思想阵地永远不会成为真空地带,我们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去占领。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必须守牢主阵地、把好各关口,做到攻守兼备,既要善“攻”,敢于发声、加强引导,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要善“守”,实施依法、科学、有效管理,妥善应对不良信息。同时,还要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加强学习研究,着力破解难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职责和使命。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要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始终保持创城时的工作劲头、工作作风和工作措施,每年抓几件群众关心的实事,解决几个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真正从根子上铲除陈风陋习,切实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不断提升邯郸文化影响力。邯郸建设文化强市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必须进一步深入挖掘、持续培育,唱好“古为今用”的文化大戏。要本着出精品、抓产业、抓改革的原则,不断提升邯郸文化的软硬实力,让邯郸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邯郸。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成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真抓实干、奋发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