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万企帮万村”回信及民营企业 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8-11-13 10:14: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以及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共产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河北省秦皇岛市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邢台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3人参加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其中卢勇在会上作为代表发言。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迅速将回信和座谈会讲话精神向各市县传达,在河北省民营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河北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万企帮万村”回信及民营企业 座谈会讲话精神

威县非公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承德市开展“三维”学“习”语活动,以多样化手段确保学习成效。一是“点对点授课”。从承德市委组织部、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抽调党员干部深入民营企业进行授课宣讲,听课党员1186人次,购买图书500余册,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家企业。二是“线连线学习”。组织民营企业党员将学习讲话精神与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鼓励学以致用,将讲话学习成效体现在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上。三是“面对面交流”。培树板城酒业集团党委、隆化镇医院党支部、北塑管业党支部等先进典型,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走企进社、现身说法,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河北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万企帮万村”回信及民营企业 座谈会讲话精神

秦皇岛市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大力开展“三个一”活动

  秦皇岛市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大力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个企业党组织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及讲话原文;每名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讲一次专题党课,联系企业自身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一次当地民营企业党建座谈会,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秦皇岛民利众和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陈静说:“国家领导层面高规格召开民企座谈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企的关心、重视和爱护。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谋发展,不被眼前的困难和障碍蒙住了眼,不在市场和环境变化中怨天尤人,多从自身找问题,完善自我、合规发展,放大目标、缩小困难,听党话,跟党走,相信民企会更好,中国会更好!”

  邯郸市创新手段,通过多种途径,发动全市民营企业党员职工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及座谈会讲话精神。一是市县“两新”工委带头学。召开专题学习会,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理思路、明路径,思考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的新举措。二是依托媒体灵活学。督促民营企业党组织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党员利用网络进行自学,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QQ群推送等方式,带动全市民营企业党员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三是落实行动具体学。邯郸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化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制度,积极组织分包领导深入走访民营企业,倾听企业家诉求,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想点子、找办法。邯郸市成安县集中开展“百企结百村”活动,组织50余家民营企业进村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捐赠物品达30余万元。

  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组织部分省属商会党组织书记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及座谈会讲话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和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作为商会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创新创业信心和积极投入精准扶贫活动的重大政治任务。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吕洪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似一股暖流温暖着我们企业家的心田,字字珠玑,句句有力,饱含着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肯定,是对民营企业共建扶贫工作的最大认可和褒奖,既是鼓励和信任,也是期望和鞭策,为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河北重庆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孟剑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再一次明确而坚定地表达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热情扶持和殷殷关怀,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及讲话精神。该协会党支部书记刘亚斌说:“作为民营企业的自律组织,协会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面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认真倾听民营企业意见与诉求,摸清症结,找准问题,及时梳理,真心实意为民企排忧解难。”(供稿 图/文 河北省委组织部 编辑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