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车企销量成绩单出炉

2019-01-23 14:50:4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2018车企销量成绩单出炉

  新年伊始,各大车企陆续发布了2018年销量成绩单。虽然中国车市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仍有不少企业通过老款产品更新换代以及布局新产品来增加竞争力,在2018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奥迪 超66万辆

  奥迪全球2018全年销量1812500台,相比2017年降低3.5%。在中国市场,奥迪全年销售663049辆,同比增长10.9%。其中,由于中国市场对奥迪本土化生产的高端车型需求增长,奥迪A4L全年在华交付量达到163279辆,同比增长42.6%,位居奥迪品牌全年销量首位。

  宝马

  近64万辆

  2018年,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共销售超过249万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与此同时,在中国销量达到639953辆,同比增长7.7%,这是宝马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量纪录,如今在华累计销量已超过400万辆。

  BMW车型在各主要细分市场均保持增长。新BMW 5系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29.4%;BMW 3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5%。刚刚迎来全新换代的BMW X5全年累计销售超4.1万辆,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奔驰

  超67万辆

  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超过240万辆新车。在中国市场,共交付674125台新车,同比增长10.3%。

  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成为增长主力,占据全球总销量超过1/3的份额,GLC SUV、GLA SUV车型表现尤为突出。而在中国市场,轿车系列产品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占据整体销量的半壁江山。

  一汽-大众

  超205万辆

  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1088辆,市场份额提升至6.1%。2018年是大众品牌SUV战略的元年,探歌和探岳两大车型自上市便收获市场好评,T-ROC探歌上市5个月贡献销量3.65万辆,TAYRON探岳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0.88万辆。

  上汽大众

  超206万辆

  上汽大众2018年完成销售2065077辆,位列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并连续四年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全年销售171.3万辆,斯柯达品牌全年销售35.2万辆。2018年,全新一代朗逸、全新凌渡、全新一代帕萨特等多款主流轿车产品焕新升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汽大众的品牌展厅在主流合资汽车品牌中率先突破1000家。

  日产

  超156万辆

  日产汽车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563986台,同比增长2.9%。旗下轩逸、奇骏、逍客和天籁以及启辰D60、T60、T70与T90为日产汽车乘用车事业板块核心车型。2018年,在“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愿景下,日产汽车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纯电动车型。同时,智能网联系统已成功搭载到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核心车型上,并计划扩展到其他品牌。此外,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技术也将于2019年导入中国市场。

  广汽丰田

  涨32%

  广汽丰田2018年实现销量580337台,同比增长32%,增幅比乘用车市场高出30多个百分点。其中,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首年销量近16万台;雷凌家族全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台;全新汉兰达全年销量再次突破10万台,市占率稳居大中型SUV细分市场NO.1。

  吉利

  破150万辆

  吉利汽车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500838辆,同比增长约20.3%,实现了吉利汽车发展史上首次年销突破150万辆的跨越,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纵观吉利2018年销量,近10款车型月销过万,并保持轿车和SUV“两条腿走路”的均衡发展态势。领克2018年销量超过12万台。

  长城

  超105万辆

  2018年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5.3万辆,连续第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其中,哈弗、WEY和长城皮卡以76.61万辆、13.95万辆和13.8万辆的成绩,分别夺得2018年SUV、中国豪华SUV和皮卡市场销量冠军。2018年,长城汽车的产品结构发生改变,新推出的哈弗F5、哈弗F7和WEY VV6等车型的占比逐渐攀升,产品价格向更高区间发展。

  上汽乘用车

  涨34%

  荣威和名爵品牌全年完成整车销售70.19万辆,同比增长34.45%。其中,新能源车销量达9.6万辆,同比翻番,插电混动荣威eRX5、ei6以及纯电动Ei5均已成为新能源市场的明星车型,树立了上汽新能源中高端的品牌形象。 (张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