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畅游书海迎佳节 市图书馆开始一座难求

2019-02-01 09:59: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或是忙里偷闲,捧起一本心爱的读物;或是逛一逛“迎新春·牡丹画展”,提前感知春的曼妙;或是欣赏书法家们书写一副副春联,领回家高高兴兴过大年……随着春节临近,石家庄市图书馆的人气越来越旺,日均客流量达5000余人次,比原来增加1000余人次,不少人选择在书海中迎接春节到来。

  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上午9时开馆前,已经有几十位读者在寒风中排起了队伍。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读者以学生居多。初中生李立晓说:“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来的,大家一起学习,可以互相督促。”“我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快过年了,在家里没有氛围,所以就到图书馆来看书,学习效率比较高。”上大四的张春意告诉记者。

  上午10时,市图书馆内已经坐满了人,书香盈室,翻书的沙沙声在大厅回荡。在三楼少儿借阅区,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在读书,小家伙们兴致勃勃地看着书,不时和家长交流一下。32岁的徐玉告诉记者:“我平常工作忙,年前终于放松下来了,在图书馆里,女儿看儿童读物,我看一些儿童教育方面的书,都有收获。”

  或读一份报纸知晓天下大事,或读一本杂志陶冶心灵,每位读者都享受着读书的乐趣。到了夜晚时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中依然有不少读者,藏书2万余册的一方天地成为备受欢迎的阅读场所。

  除了读书,市图书馆举办的一系列和春节相关的活动,更让市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近日,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剪纸艺术家巧用心思,500余副春联和200余件剪纸作品被市民们争相“请”走。牡丹象征着富贵、圆满,正在展出的“迎新春牡丹画展”就展出了知名画家秦佩云的牡丹作品55幅,或雍荣华贵、或清新雅丽的“百花之王”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参观。

  市图书馆社会工作部主任董英明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了方便读者,市图书馆将照常开放,节日期间的周一也将不再闭馆休整,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仍将全天为读者提供借书、还书、阅览、无线上网等服务。而为了给读者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市图书馆每天有近30位工作人员正常上班,为读者提供服务。

  “节日里,义务小馆员社会实践活动、新春诗会、闹元宵相声专场等丰富活动将相继展开,欢迎市民们来到图书馆,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董英明说。(记者 刘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