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2019-02-01 09:5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1月31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市级老领导及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部分离退休干部通报了2018年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通报了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石家庄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大量心血,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无私奉献。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邢国辉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石家庄发展历程中由积聚势能、夯实基础转向全面跃升、全面突破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在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上攻坚突破,努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更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

  邢国辉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对老干部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着力营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衷心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关注石家庄建设发展,积极为全市工作大局献计出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真挚感情为老干部服好务,切实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切实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开展“一创双争”活动,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邓沛然在通报情况时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两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坚定不移增加有效需求,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