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累放扶贫小额贷款1000余万元

2019-02-27 16: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以助力精准脱贫为重点,大力开展扶贫工作,聚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领域均取得实质性成果。2018年,该行对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30笔、放款金额1000余万元,扶贫带动效果明显。

  在承德市有关部门调度安排下,该行承担起对该村的定点帮扶任务,在经营压力逐年增大,费用支出日趋紧张的形势下,克服重重困难,高标准制定扶贫工作计划。选派精干力量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实行“全行包村,领导干部包户”的扶贫政策,全力做好金融扶贫攻坚工作。该行每季度到村内走访慰问,在节日期间送去粮油,为儿童送去文具等物品,使该村贫困户、五保户、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得以保障。

  严把责任,精准扶贫落实处。该行严格把好责任关口,确保实现“真扶贫、扶真贫”。一是严把选派原则、确保优选配强驻村工作队,派出专职驻村工作人员8人,并给予一定绩效补贴,解决驻村人员后顾之忧。二是辖内各级单位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全年扶贫工作安排、政策等,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推进。三是选拔优秀干部投入到结对帮扶工作中,派出结对帮扶责任人56人,累计帮扶贫困村7个,结对帮扶贫困户219户。四是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滦平县支行投资万元为贫困户定制政策宣讲机,承德县、丰宁、隆化等支行积极组织为贫困户募捐大衣、棉被等,为贫困户送温暖,让贫困户心暖、人暖,过个暖冬。

  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不以利小而不帮,不因形势而畏难,从5000元到10万元,每笔贷款都坚持审慎调查、差异对待。以“风险可控”为原则,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方式、创新担保,在“合规经营,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大力开展贷款扶贫,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创业致富”。截至2018年末,该行扶贫小额贷款、农户联保贷款、政银企户保贷款等涉农贷款结余3.97亿元,有效践行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金融扶贫思路。(通讯员 胡彦宾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