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交警支队启动“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05 17: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大队宣传民警开展护校行动。

  为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邯郸市交警支队在2019年春季开学之际,启动“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宣传资料来到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广大师生筑牢守法、文明的安全出行理念和习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大队民警走进明珠实验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宣传民警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行人与非机动车、机动车的通行规定,如何理解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图文并茂、自制动画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徒步、骑车、乘车等应该注意的事项。民警还鼓励同学生多参与多互动多提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详细解答。别开生面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深入育华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月26日,渚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邯郸市育华中学,利用简单易懂的交通安全标志图标,教同学们辨认交通标识,以言简意赅、极具亲和力的话语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牌,帮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3月4日,滏东交警大队走进明珠实验小学,大队民警为学校师生发放了《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结合PPT为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何分辨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斑马线、乘坐私家车、校车的注意事项以及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如何保护好自己,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和学生们进行互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宣传民警发放宣传单。

  宣传民警们启发同学们不仅自身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好交通安全防护,同时要用自己的小手牵动家人的大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与身边人共同安全出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大队开展“跟我学,跟我做“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活动。

  邯郸市交警支队宣传处负责人表示,今后邯郸交警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增强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为保障整个学校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邯郸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改进宣传方式,对辖区各所中小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人心、深入到学生中,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通讯员 苗文金 记者 董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