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邯郸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

2019-04-01 10:30:44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3月30日至31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肥乡、曲周、邱县、峰峰矿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首季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下大力抓项目、强产业,加快振兴县域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许勤仔细询问高纯特种气体等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情况,鼓励企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以市场化手段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以薪酬制度改革调动人才积极性,走向大市场、再创新佳绩。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排查整治各环节安全隐患,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是世界天然色素行业领军企业,许勤勉励企业秉持“靠满足客户,持续改进出效益”理念,打造更多行业冠军产品。在马大姐食品产业园,许勤说,要根据市场变化,在品种拓展、质量提升、包装设计、品牌宣传上下功夫,以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在河北弗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勤指出,要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许勤考察了中擎创邯郸(峰峰)电子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和皇族智能终端整机及零部件制造项目。他强调,要注重引进整机及配套元器件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把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市域主导产业。

  在峰峰矿区,许勤实地察看南响堂森林公园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情况。他强调,春季是火灾多发期,要提高警惕,全面排查整改隐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30日晚,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邯郸市及20个县(市、区)负责同志深入研讨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许勤指出,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着眼无中生有,打造高端高新产业;着眼有中做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明确发展路径,通过科技创新、标准引领、工业设计、品牌建设等,实现产业集群数量、质量双提升。要上下联动,建立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县级主体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擂台赛、现场观摩、项目拉练等活动。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当好企业“服务员”。

  许勤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发展良好开局。(记者 王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