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及时灭火 保住了隔壁医院

2019-06-27 16:10:28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6月25日10时许,在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中华南大街中队,美联臣医院的工作人员将一面绣着“奋不顾身抢险救危,真情为民保卫安全”的锦旗,送到消防员的手中,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原来,在6月22日的傍晚,裕华路与保晋南街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仓库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猛烈。十几辆消防车及时赶到,在消防员奋力扑救下,控制住了火情,火灾没有殃及仅一墙之隔的医院大楼。

  “多亏消防员把大火灭了,要不然我们医院价值几百万元的设备就毁了!”美联臣医院的工作人员张虹介绍,紧挨着起火点北面就是他们医院的大楼,当时医院楼道里突然有了烟雾,空气里充满了烟味。由于火势很大,三楼和四楼的部分窗户玻璃都被高温烤坏了。

  张虹说,医院的贵重仪器基本都在三楼和四楼的房间里,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住院的病人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把贵重仪器也转移了出来,没有造成多大损失。他们特别感谢勇敢的消防员及时救火,要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中华南大街中队二班长刘必铖称,当时接到派警后第一时间赶到起火现场,发现石家庄市制帽厂院内的三个库房全烧起来了,里面堆满了针织物、包装盒之类的易燃物品,火情一时难以控制,相继赶来支援的消防车进行了轮番灭火作业,最终将明火扑灭。

  之前,有媒体报道过在此次救火过程中,由于天气炎热,救火现场的消防员早已全身湿透,一位消防员面对群众免费送来的几箱矿泉水,坚持用微信支付了水费,此举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片赞扬声。“当时火场内烟雾弥漫,我们不断向起火点喷水,库房内易燃物较多,火情一时难以控制,热得大家汗流浃背。现场有群众送过来矿泉水,记得有四整箱,群众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原则我们一定要坚守。”消防班长刘必铖说。(记者 柳安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