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019-07-02 14: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搞好集中学习是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基础。连日来,河北省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采取专家辅导、交流研讨、专题讨论、互动交流、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民本情怀,强化了担当作为。

  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等单位坚持领导带头,集中精力,深入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省委省直工委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上好一堂党课、讲述一个初心故事、组织一次理论考试、献上一条机关党建良策。为提升集中学习研讨效果,省公安厅精心设计了10个方面学习研讨专题:邀请国防大学知名教授作国际形势报告,邀请身边先进典型作先进事迹报告,赴平山县西柏坡和王子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各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理论学习中心组边学习边对照检查,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省民政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个专题,纳入厅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中,对标对表,切实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结合起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安排两个半天时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就业创业工作重要论述开展学习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6月21日至22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保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实践活动,在保定学院观看专题片《到西部教书去》、参观西部支教主题展馆等,在河北农业大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参观“太行山道路”文化园,并召开厅校“共学共做”学习交流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回信精神,围绕“教育怎么办、教师怎么当、学生怎么育”找初心、查不足,深入学习交流研讨。

  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省委宣传部结合宣传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明确34项具体举措,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谋划了一系列体现宣传工作特点的自选动作和载体抓手。省总工会提出,按照“下基层、接地气、解难题、抓落实”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不少于一周的调查研究,通过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列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逐条落实整改。团省委结合河北青年发展状况调查、冬奥会筹办、河北青年讲师团实施计划等工作,组织精干力量下基层、到一线,深入到青年群体中,了解青年所需所想,把脉青年工作的问题症结,为更好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制定良方。省妇联特邀基层代表共同学习研讨,问计于妇女、问需于妇女,及时发现和总结妇女群众在实践中积累的新创造、新经验。(河北日报记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