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2019-11-04 15:2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10月28日至29日,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的“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在石家庄顺利开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捷克、蒙古国、厄瓜多尔、乌克兰、孟加拉等9个国家的10位网红达人,先后走进正定古城、南白店驿站、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井陉矿区段家楼、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等河北省内著名旅游打卡地,切身感受石家庄旅游魅力,记录发掘景区背后的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石家庄全新的城市形象。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达人在灵寿中山殿内合影留念 摄影 张瞬晗

“三关雄镇”——正定

  本次“世界网红打卡河北省旅发大会”活动的第一站设在正定古城。正定古城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至今南城门还嵌有“三关雄镇”的石额。正定古城通过打造多条街区、百余家商铺、本地特色民宿,梳理古城街区风貌,调整经营业态,整合古城旅游资源,高标准推进古城旅游转型升级, 展现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效应。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各国的网红达人在正定古城合影留念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巴基斯坦的网红达人杜文康(阿杜)在正定长乐门学敲常山战鼓 摄影 张瞬晗

  据了解,滹沱河生态走廊项目起于正定,止于平山西柏坡,沿滹沱河北岸建设,全长106公里。 同时,全面启动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美丽乡村、乡村驿站、指示标识、生态景观、文化景观、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及智慧化导游导览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沿线打造9个风格鲜明的多功能驿站,以驿站为支点,带动周边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沿线9个乡镇73个村庄的经济发展。

  南白店驿站位于省级旅游风景道——滹沱河生态走廊,承担着引导村庄产业发展、传承村庄乡愁文化、提供村民就业培训、导入外部资源合作等功能。来自巴基斯坦的网红大咖阿杜对驿站的设计和建筑产生浓厚兴趣,他被“旅游+研学”和“旅游+文创”深深吸引,竖起拇指高兴得点赞,为乡村旅游留住乡愁感慨万千,他表示,非常喜欢这里的咖啡,一路上随车行驶在滹沱河生态走廊,感觉好极了,在河北的每分每秒都很美好,在这里感受到了河北的大爱,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在这里见证到了传说中的“美丽之城、希望之城”。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孟加拉的网红达人杰森在南白店驿站拍摄精美的灯笼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达人在南白店驿站合影留念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巴基斯坦的网红达人阿杜边品味咖啡边观赏风景 摄影 张瞬晗

再现中山古风古韵

  紧接着,各国网红来到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古风古韵是历史的再现,情景交融是现实的旅游样板,中山古国的宏伟与汉唐文化的气质为前来打卡的世界网红深深吸引。

  “这次旅行开阔了视野,当地保存了各种文化,可以看到这么多古老的建筑,欣赏传统的舞蹈表演,品尝当地的美食。尤其是在中山殿内的古代编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能够再次来石家庄,我为这里的旅游和文化融合点赞。”来自乌克兰的网红大咖迪玛高兴地说。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乌克兰的网红达人迪玛在灵寿中山殿学敲编钟 摄影 张瞬晗

美丽乡村打造红色资源与生态旅游

  “我要向我身边的朋友推介李家庄这个美丽村庄,让他们也来体验这么完备的旅游服务,全方位地了解中国文化,把中国的乡村旅游经验带到我们家乡,让两国交往更加紧密。”来自俄罗斯的网红大咖安娜在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体验了乡村旅游后激动地说。

  据悉,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群山环绕拥碧波,浓绿掩映道路通,以“红色研学”为引擎,深度融合红色主题,配套发展一系列红色景观、红色商品、红色活动、红色乡村、红色小镇等创新产业,深度演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红色精神,展示河北省“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新成就。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俄罗斯的网红达人安娜在平山李家庄村拍摄各种陶瓷工艺品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巴基斯坦的网红达人阿杜在平山李家庄村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瞬晗

  来自巴基斯坦的网红达人阿杜对李家庄的“红色研学”赞叹不已,他表示,这里是特色小镇的优秀代表,把研学、观光、采摘、创意等融为一体,可以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是不可多得的旅游打卡地,希望其他地区可以复制李家庄的旅游模式,让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更多人脱贫致富。

中西建筑元素历经百年风雨

  在一路游览、一路欢笑的美好时光里,网红们来到了历经百年风雨但风采依旧的井陉矿区段家楼。段家楼将中西建筑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设计科学、结构精巧,2001年被命名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自蒙古国的网红达人艾琳在一路美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漂亮,她欣喜地接受来自国内各大媒体采访。在井陉矿区段家楼参观时,艾琳说:“我真的很喜欢这次旅行!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秋天,看到黄色的树叶!古老的城市充满了色彩,美丽的建筑让我流连忘返!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旅行会更加频繁,我为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点赞。”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蒙古国的网红达人艾琳在井陉矿区段家楼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达人在井陉矿区与当地社火表演者一起合影 摄影 张瞬晗

陶与水共筑“和乡睦族”

  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一大亮点是位于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的陶瓷水镇,在这里网红们参观了民宿、游览了商业街、划船、品美食,欣赏了陶瓷工艺景观,在陶瓷印象展览中感受了古窑和艺术深度融合,推动了古窑和艺术深度融合。

  来自巴基斯坦的网红大咖阿杜驻足欣赏陶瓷水镇的美景,十分赞赏个性化的民宿业态,也对当地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这里,他还同各国网红与当地的著名文史学者、河北省金石学会理事许力扬一起合影,他表示,南横口陶瓷水镇那儿的人仍保留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态度,当地的手工艺人真是巧夺天工,做出的手工艺品都精妙绝伦。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著名文史学者、河北省金石学会理事许力扬与世界各地网红达人一起合影留念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里正在制作陶瓷工艺品的当地艺人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达人在井陉县南横口陶瓷水镇合影留念 摄影 张瞬晗

古朴厚重与典雅大气的世外桃源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达人在鹿泉西部长青温泉谷旅游度假 摄影 张瞬晗

  在品鉴了陶瓷与水的融合之美后,网红们马不停蹄地前往鹿泉西部长青,感受这个“小三亚”带来的独特风景。据了解,西部长青里面的德明古镇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问情谷,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为主题文化,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以元曲文化为主线,以爱情为重心,打造的特色的文旅小镇。古镇以非遗传统美食、民间绝技、书法、绘画、戏剧等形成的浓厚的文化业态吸引艺术社团、文化创客,引起了网红们对河北的更多关注。

  一条清澈的河水穿镇而过,一水蕴诗情,恍如进入烟雨江南。在青山绿水的生态长廊里,世界网红一行收获了不同的体验。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达人在鹿泉西部长青观光游览 摄影 张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孟加拉的网红达人杰森在鹿泉西部长青拍摄湖光山水 摄影 张瞬晗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网红露莉在旅行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美丽的景点,她每到一处就会拍下很多照片,记录河北的美好。她说:“以后会带着亲人和朋友一起来,这次也认识了一些当地的朋友,希望下次可以过来拜访他们。没想到河北有这么多吸引人的旅游景点,以后要抽时间多多来河北,为河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点赞。”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网红点赞“河北旅游模式”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网红达人露莉在鹿泉西部长青里游玩嬉戏 摄影 张瞬晗

  本次活动旨在讲好石家庄故事,宣传石家庄旅游文化。站在历史重要节点上,“年轻有为”的石家庄将开启新的航程,聚焦旅游资源,大力推动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发展。开拓创新、凝聚智慧,本次网红打卡旅发会著名景点,多国网红达人通过他们的镜头和笔触,向世界讲述石家庄的精彩故事,开辟国际文化交流的“世界之窗”,展示了石家庄的全新城市形象,让石家庄走向世界。(文 范利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