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深入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评选活动

2019-11-27 14:17: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根据《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关于构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社会行动体系,推动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社会共治局面要求,石家庄市自11月22日起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的申报评选工作。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指导申报评选工作的开展。石家庄市通过创建环境教育基地,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加大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全市公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自愿申报、择优推荐。评选工作将在巩固现有环境教育基地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和利用当地的社会环境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公众环境教育的功能,引领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环境科学知识、参与环保实践活动。各县(市、区)、各单位根据“自愿申报、择优推荐”的原则,按照评选办法和评估标准,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力争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类、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类、环保类展馆、工业企业等方面的创建工作有所突破。

  申报范围和条件逐一公布。“环境教育基地”应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和社会效益,能对社会公众开放,各项行为符合环保法律法规,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具有公众环境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展览馆等;自然保护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动植物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环境监测站、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中心等;具有环境教育功能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场矿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等。

  据了解,本次申报以自愿为主,有意申报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的,可向所属辖区生态环境分局联系申报事宜,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教育局负责按照评估标准对“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单位进行初审,择优推荐。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并对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核验收,提出考核意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将根据评审小组考核意见确定通过验收的单位名单,对考核验收合格单位将联合命名表彰。(文 范利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