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48天收治患者429人 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抗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0-03-15 16: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抗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奋战48天收治患者429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3月14日,武汉市第七医院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抗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自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医疗队持续开展抗疫阻击战48天,累计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全体医疗队员保持零感染。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武汉全市第三。医疗队的工作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武汉市第七医院以及患者的称赞与好评。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河北省委、省政府吹响集结号,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150人星夜驰援武汉。1月27日凌晨4时30分抵达武汉后,他们顾不上旅途疲劳,火速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对接,争分夺秒开展救治。成立专家组,建立组长例会、重症病人包干、死亡病例讨论等制度,对诊治流程、药物选择、出院标准等逐一讨论、共同研究,切实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针对医院院感防控薄弱,院感专家连夜制定院感防控流程图和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操作规范,张贴在每个病区入口,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当时,武汉市第七医院医护人员连续作战、非常疲惫,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医生严重短缺。医疗队主动承担了4个病区的177张普通床位,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和检验科的主要工作。日均管理患者约190人,其中重症、危重症多数时间在一半以上,有十几天在100人以上。医疗队员的班次都很密集,每班次工作时间最短6小时,最长达到11小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