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日记|李兆锋:“为了第二故乡,我愿付出一切”

2020-04-09 09: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石丽敏

战疫前线日记|李兆锋:“为了第二故乡,我愿付出一切”

本人供图

  [人物名片]

  李兆锋,1984年生,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1月26日出发援鄂,对口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

  1月27日 周一 阴

  凌晨4时37分,火车抵达武昌火车站。尽管坐了一宿的车,很疲惫,但我还是很兴奋。

  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有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读研究生的三年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爱情。

  从未想过再次回来,会以这种方式。

  下车的那一刻,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火车站里空空荡荡,冷冷清清,除了坚守的车站工作人员,我们医疗队是唯一的乘客。

  我知道,这座我做梦都想回来看看的城市真的病了。

  这一刻,我迫不及待地想尽快投入战斗,去赶走病毒,救治患者,让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

  接我们的是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看上去很疲惫,帮我们搬运行李的同时,不停地说着谢谢。

  去酒店路上,熟悉的街头静悄悄,我真想告诉同学和老师我回来了,但我不能。因为我知道,此刻的他们,一定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不想分散他们的精力。

  2月1日 周六 晴

  今天是我来武汉市第七医院的第六天。

  我接的是凌晨一点到八点的班。

  由于我们接触的每一个样本都有可能是感染性样本,所以必须全副武装才能进入实验室。

  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勒紧了的护目镜,我又一次带头走进了实验室。

  怕上厕所,我进去前没敢喝水。整整一宿,都很忙碌,不停地接到送来的采集标本。

  检验科是医生的眼睛,是医疗战线的“侦察兵”。我深知,及时准确的检验报告能够为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争取宝贵的时间。

  我一刻都舍不得停下来,忙了一身又一身的汗,衣服更是湿了干、干了又湿。

  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我靠着信念坚持着。

  这一个班,我检测了将近200个标本。

  没有暖气,疫情发生后,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医院的中央空调也都关了。下班回到酒店时,浑身冰凉。担心感冒,我冲了很长时间的热水澡。

  一觉醒来,身体无恙!庆幸中,我又投入战斗!

  2月15日 周六 雨夹雪

  今天,我如愿献血400毫升。

  昨天跟妻子通电话,我们感谢这座城市给予了我们太多,学业和幸福双丰收。

  当前,武汉用血量很大,很多重症患者需要输血。所以,我就有了以献血的方式来感恩这座城市的念头。妻子非常支持我。

  昨天一下班,我就去了献血车。特殊时期,献血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我多等了一天。

  献完血,我立刻赶回医院,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晚上回到酒店,我把献血的事告诉妻子。虽然她很担心我的身体,但是她明白:为了第二故乡的亲人,身为医护人员的我,愿付出一切!(整理/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