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围绕“六重”工作打造发展亮点

2020-04-20 09:10:49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三创四建”所有正向指标都要“保五争三拼第一” 邢台围绕“六重”工作打造发展亮点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近日,邢台晶龙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万吨单晶硅棒项目工地现场,多台机器轰鸣作业,70多名工人紧张施工。该项目位于邢台经济开发区,是投资7.4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开发区中融集团为项目代建厂房,同时负责协调解决土地、城建等手续。中融集团创投公司总经理杨一说:“这样可以让晶龙新能源公司腾出更多资金和精力谋发展,我们将厂房建设好后,企业‘拎包入驻’即可。”

  结合本地实际,邢台围绕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点要素“六重”工作,专门制定计划,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本地化、具体化、系统化、精细化。邢台提出,“三创四建”活动所有正向指标都要体现“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在全省达到第五算及格,争到第三为优秀,一些指标增速要力争第一。

  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该市提出“234+1.5”的项目准入门槛(亩均税收20万,亩均投资强度300万,亩均产值400万,容积率要达到1.5);在“三城同创”上提出“不创则已,开创必成”;在大气污染治理上,提出市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31%(省指标为设区市平均浓度下降3%左右),年内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倒十位。

  重点项目是“六重”工作的重中之重。邢台围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传统产业升级领域、农业产业化领域等五个方面,全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0项,年内完成投资400亿元以上,推进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厚植发展优势。目前,争列第一批省重点项目53个,重点项目个数在全省居第二位。

  在桥东区,以“三新四大”(即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大商贸、大文化、大数据、大健康)产业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力促城市扩容提质、产业转型升级。

  各级各部门坚持真重视、真复工、真帮扶、真助力“四真”工作法,帮助企业开展云报备、云招聘、云培训等服务,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位于桥西区创业服务中心的无界创业孵化园,由区政府与邢台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截至目前,该孵化园已累计帮助企业孵化项目300余个,直接带动就业1200余人,前不久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我们将再投资2000万元与桥西区政府共同建设邢台无界国际电商产业园,帮助更多有意向的青年通过电商创业、就业,实现自己的梦想。”无界创业孵化园负责人杜凡说。

  聚焦投资、产业、环保、价格、改革、人才和社会政策7大类、19个方面,邢台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形成系统集成的政策体系。今年以来,已研究出台《关于切实加强招商选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6项政策,并围绕人才、土地、资金、能源四大领域要素保障,明确17个方面、39项具体任务,吸引更多项目、人才等中高端要素富集邢台,打造要素涌流的“集结地”。

  同时,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万名大学生引进等八大专项活动,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推动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发展和壮大。不遗余力地打造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等平台,激发大众创业热情。聚力高铁门户、CBD、城市绿道、未来社区等十大城市标配建设,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此外,突出抓好项目“双进双产”(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区域协同发展等工作,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标准地+承诺制”“亩均论英雄”“无证明城市”等20项重大改革事项,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地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