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河北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应用

2020-05-12 16: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石丽敏

  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河北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应用

  5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若干措施》,为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提供支持。《措施》提出,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网上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应用。

  优化企业登记服务。大力推进企业开办等事项“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以技术改进、联合提升和行政推动为抓手,大幅度提升网上办事水平,推动各类数据信息的横向联通和资源共享,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督促减费政策落实。对减免技术服务收费、交通运输收费、征信服务收费、融资担保费用、房屋租金、非居民用气价格、企业用电价格等7类降费降价政策开展检查,促进我省降费政策落实,保障生产经营者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深化企业融资帮扶。积极引导企业办理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登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帮助。协调金融资源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组织质押融资项目对接,及时发布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典型案例。

  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重点提升食品药品、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零售、居民生活服务等领域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做好出口认证帮扶。引导我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向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具备相关资质的认证机构申请国外有关认证,对有国外认证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

  提升合同执行质量。突出房地产、汽车销售服务、供水、供热、洗涤、电信、银行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依法查处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大力开展合同兴企、合同帮企活动,制定推行一批合同示范文本,规范双方当事人签约行为,增强履约意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若干措施还在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实施广告助企发展、支持引导扩大就业、营造公平竞争秩序、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