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启动仪式暨“厝王杯”诗词大赛颁奖庆典在中山国文化展厅隆重举行

2020-10-10 08:59:47  来源:长城网  责编:路晶森

  十月金秋风送爽,传承文化谱新章。10月8日,由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诗词协会、中山国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市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平山县旅游协会协办的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启动仪式暨“厝王杯”诗词大赛颁奖庆典在中山国文化展厅隆重举行。省会诗、书、画界领导及名家100余人参加了盛会。      

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启动仪式暨“厝王杯”诗词大赛颁奖庆典在中山国文化展厅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肖建科、市诗词协会会长韩存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段朝林、市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步克出席活动并讲话,为“厝王杯”诗词大赛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启动仪式暨“厝王杯”诗词大赛颁奖庆典在中山国文化展厅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据悉,“厝王杯”诗词大赛影响面广,参与者众。2020年8月12日征稿以来,共收到143位作者、275首作品。作者分布有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国内除河北外,还有湖南、安徽、广东、山东、天津5省市作者;省内除石家庄外,还有其它10市外加辛集、定州。大赛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34名。       

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启动仪式暨“厝王杯”诗词大赛颁奖庆典在中山国文化展厅隆重举行

  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

  全国“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是为进一步加强中山国历史文化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石家庄市历史文化滋养,弘扬石家庄根脉文化而举办的。联赛结束后,将邀请获奖诗书画印艺术家及爱好者到多彩石家庄参加颁奖盛典和创作论坛。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石家庄诗词协会中山士林诗社成立揭牌仪式。(长城网讯 杨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