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假日卖出超76万张电影票

2020-10-10 14: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路晶森

  假期8天电影国庆档全面复苏

  石家庄76.86万人次走进电影院

石家庄:假日卖出超76万张电影票

  石家庄市某影城,观影者排起了长龙。

  从6月开始筹备复工的英美院线,在经过四个月的挣扎后,准备陆续关闭了。而中国的院线市场在经过了国庆电影黄金档的考验后,正预备全面复苏。

  票房正式突破100亿元的2020中国电影市场,正走在复苏的路上。其实,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百亿数字,早在国庆观影档的第3天便已实现。10月9日,被认为是今年影院市场“晴雨表”的《唐人街探案3》,正式宣布回归2021年春节档。业内人士普遍有个感觉——今年的电影市场,应该是“稳了”。

  现象

  宣发力促节日观影仪式感

  作为电影产业链上重要的前置环节,“宣发”当然要看市场而动,而电影院复工后市场的良好表现,宣发们看在了眼里,也为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级电影黄金档,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宣发们瞄准了国庆的“节日营销”,并力促制造出节日观影的“仪式感”。在快手上,动漫达人“有情绪的刘二豆”制作了一款#中秋节去姜子牙家吃月饼#的视频,获赞58.5w,评论超8500条,透露出观众去影院支持《姜子牙》的意思。在放假前,北京一家电影宣发团队就预定了一众媒体号,坚定称:“设置话题,10月2日抖音再补一波,见效!”

  今年,片方更愿意利用节日气氛,对宣发物料进行文案、剧情上的“二度包装”,并在短视频平台不断发酵引发关注。事实上,满满的节日“仪式感”的宣发案例此前便已流行,最出名的当属《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起初团队对这部影片的票房预期只有1亿元到1.5亿元,最终影片却揽收近5亿元票房。

  数据

  国庆档8天累计票房近40亿元

  不得不说,受到“节日营销”宣发助力,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提升了不小的电影市场热度。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21时,国庆档观影总票房累计超39.5亿元,总观影人次近亿,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我和我的家乡》以18.7亿元票房居国庆档票房榜首,《姜子牙》13.8亿元票房,《夺冠》国庆假期票房3.6亿元,累计票房6.4亿元。

  仅就石家庄数据来看,10月1日在假日期间的票房最高,当日达551.87万元,包括线下柜台、淘票票、时光网、猫眼等全网线上购票平台出票量在14.67万张,场次为3635场,平均票价在37.6元。《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上映首日票房占比达到46.1%和42.4%。《急先锋》《夺冠(中国女排)》《八佰》票房占比分别为5.9%、5.0%和0.4%。

  石家庄

  假日卖出超76万张电影票

  的确,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也是新冠疫情后的第一个大的电影档期,沉寂已久的电影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按照往年7日数据的对比,今年截至10月7日下午6时,国庆档(含预售)的电影总票房在33.30亿元,这一成绩虽然不如去年同期,但是相比2018年时的国庆档而言,总票房仍旧超过了10多亿元。

  据匡算,国庆档8天,石家庄影院票房累计达2816.8万元,售票76.86万张。从石家庄各大影院日票房观影人次来看,石家庄裕华万达IMAX店、UME影城石家庄店、万象影城IMAX激光店成绩亮眼,收获了非常多的观影客人。

  上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成了很多河北人节日期间的选择。这也许在往年显得不足为奇,但之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至深的2020年来讲,却让众多业内人士颇为感动。

  观众

  观影者愿在故事中

  释放心绪

  事实上,影院复工以来,有很多持观望态度的影迷,在假日里终于走进了影院。记者在多家影院注意到,国庆期间影迷很多,各大影城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定时消毒……一个都不能少。

  “今年,我家生意受疫情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压抑了这么长时间的情绪,总要找机会释放一下。抽空去看场电影是个挺好的选择。”石家庄市民刘先生说,这是他今年第一次与家人一起走进电影院。

  邢台孟先生看过《我和我的家乡》说,他在葛优演的表舅一张嘴时就笑了,其实当时差不多整个影院的人都笑了。“土话乡音让家乡的切入口很小,却让人们参与感很强。”

  业界

  今年电影市场

  稳中向好

  “看着预售情况,就觉得国庆档‘稳了’,现在观影人次更是呈翻倍增长趋势,特别高兴。”10月3日,在石家庄UME影城,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国庆黄金周之前,影片《八佰》率先带来了第一波观影热,随后观影的人次逐步增多。

  “从上映数量上看,今年的国庆档相比往年可能没有太大优势,但从类型上看,还是比较丰富的,基本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的口味,而且国庆档上映的影片在制作上比较精良。”石家庄UME影城宣传经理王凯表示。

  “国产电影进步明显,今年的影片在总体质量上稳中有升。”万象影城店长张立争认为,观众越来越看重内容和质量,电影也不再像以往只靠大牌明星扎堆就可以拿到高票房了。

  河北省多家影城负责人表示,国庆档票房的迅速回升,加速提升了观众走进影城观影的热情,为这个国庆档市场的复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影市场会逐步恢复正常。毕竟,国庆期间电影院每场的上座率还控制在不超75%这个比例。(燕赵都市报 记者 宗苗淼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