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新疆特色餐厅开业

2020-12-03 17: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路晶森

河北省石家庄市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新疆特色餐厅开业

  12月1日,在石家庄市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市民在选购商品。 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今天上午,作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对口援疆项目,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正式对外营业。

  据介绍,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援疆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石家庄市深化产业援疆的具体举措。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自2010年以来先后选派了204名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支援新疆建设。“十二五”期间,高质量完成了省下达的17个援建项目,完成投资6亿多元;“十三五”以来,累计安排资金2.54亿元,实施了21个项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省石家庄市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新疆特色餐厅开业

  12月1日,在石家庄市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工作人员在整理商品。 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在位于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北侧、槐中路上的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里,记者看到新疆特色产品加工售卖区内,有现场加工的烤馕、烤包子、烤肉、手抓饭、拉条子等新疆特色食品。加工售卖区东侧是自选售卖区,里面有皮薄肉脆的库尔勒香梨、原汁原味新疆酸奶、醇香的伊力老窖、精致的新疆手鼓等百余种来自新疆库尔勒的农特产品、特色水果干果、旅游文化用品、新疆特色手工艺品。

  石家庄亚太大酒店迎宾楼一楼的“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也于今天同时开业。这座建筑面积298平方米的特色餐厅,分为三个雅间和部分散台,设有独立厨房和独立卫生间。“不仅聘请了新疆当地专业厨师,采购的食材也都是来自于新疆当地。”餐厅工作人员介绍。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以我们酒店经营为主,食材、原材料由石家庄市援疆前线指挥部协调指定供货渠道,保证食品卫生免疫达标,确保实现原材料、商品、菜品等均达到‘原汁原味’特色的目标。”亚太大酒店副总经理刘子娇说。

  石家庄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安冬梅表示,石家庄市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和产业优势,通过采购库尔勒食材资源、加深新疆文旅交流、新疆风味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库尔勒农特产品在石家庄市场的销售量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石家庄市民的餐桌和“菜篮子”。(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 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