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文艺+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耳入心

2020-12-09 15:26:34  来源:长城网  责编:路晶森

  “今天不把别的表,单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宣传。来宣传,我先谈,五中全会谋新篇……”舞台上,表演者手中快板上下翻飞,将专门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创作的快板节目《为新征程点赞》表演的精彩纷呈。台下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内容,让大家不知不觉间记在了心间。这是磁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12月4日,冬日微凉,暖阳普照,磁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爱磁县、作贡献“惠民帮帮团”三下乡文艺宣讲活动走进讲武城镇北白道村,用“文艺+宣讲”的形式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

磁县:“文艺+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耳入心

  文艺宣讲

  抑扬顿挫的声调,伴随着歌声、快板声飘扬出来,吸引了大批村民驻足观赏,每到精彩处,村民们或拍手鼓掌,或欢呼叫好,一个个喜笑颜开,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

  “这种寓教于乐的文艺形式宣讲全会精神,既学到了知识,又感觉也不枯燥,挺好!另外,咱村里大喇叭早、中、晚,一直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有很大的鼓舞,我们感觉生活更有奔头,心里更亮堂。”磁县讲武城镇北白道村群众朱东希说。

磁县:“文艺+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耳入心

  宣讲现场

  活动现场,县文联、县农业农村局、县信用联社、县文广旅局等十多个惠民帮帮团成员单位,发放了一系列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资料和生活用品,并对群众提出的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

  文艺节目表演前,县委党校“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党校教师胡月彬为广大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的宣讲深入浅出,小到群众身边事,大到国际大事件,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事例,讲解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生的变化,展望“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磁县以歌曲、舞蹈、快板、戏曲、乐器演奏、知识问答等文艺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好声音”,真正把宣讲工作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长城网讯 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