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01-07 11: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路晶森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协力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许勤主持会议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6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1月6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报告,安排部署全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石家庄、邢台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以来,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有效应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团结奋战,排查流调和检测工作总体进展平稳有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严重一些,把工作想得细实一些,持续巩固已有成果,聚焦本地区重点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6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会议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高效快捷的指挥体系,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强化部门职能责任和属地责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责任,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抓紧完善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确保指挥体系精准高效运行。二要强化追踪流调溯源,科学分析和查找传染源头。尽快摸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详细活动轨迹,建立省内、省外协助排查信息反馈机制,科学研判疫情可能影响范围,及时向相关地区通报情况,确保排查线索件件有着落。三要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保证精准规范高质量。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有结果和当日报送,确保一人不落、全面覆盖,推动核酸检测结果与健康码互联互认。四要严格落实隔离规范管理规定,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加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建设,腾空足够医院集中收治患者,全力保障口罩、隔离衣、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和防疫药品供应,发现疫情第一时间采取医学观察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尽最大力量切断传染源,努力控制疫情影响范围。五要全面开展科学救治,不惜一切代价对患者进行治疗。按照“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机制,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感染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要据实准确报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做好新闻发布,引导群众克服恐慌情绪,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七要高效排查筛查,精准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充分运用大数据迅速排查等手段,动态把握人员流动信息,摸清底数、了解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和准确识别,为落实“四早”要求提供支撑。八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千方百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市、邢台市及其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袁桐利、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