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打造抗击疫情“网络阵地”

2021-01-27 13:5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近日,在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发挥会员及会员单位的“网络阵地”优势,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APP、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策划原创网络文化作品,定期公布疫情防控情况,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传播格局。协会聚合新媒体矩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舆论宣传网,采用图片、文字、视频、歌曲、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号召大家持续发布抗击疫情的网络作品,分享话题#抗击疫情石家庄在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网络正能量,守初心、担使命,打造疫情防控网络重要阵地。

  发挥新媒体优势 牢牢抓住“网络阵地”

  2021年1月6日起,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积极践行抗击疫情主体责任,发挥协会优势和职能,引导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一点资讯河北、燕赵名城网、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本地通、庄里微等会员媒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第一时间创作、转推防疫抗“疫”权威信息和科普类信息,采用各种生动活泼的网络宣传形式,发布防疫抗“疫”小视频,集聚力量同步发声、同向发力。

  抗“疫”作品形式多样 接地气、暖人心

  协会组织会员积极创作抗“疫”网络文化作品。1月6日在协会官方账号“石家庄网事”发布《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倡议书》,倡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坚守网络阵地,传递权威信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致敬。

  由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影视创作专业委员会联合制作的原创抗“疫”MV《我们同路》《一座城一条心》向所有抗“疫”工作者致敬。其中《我们同路》作品在“石家庄网事”账号发布后,多媒体转发,引起网络热评。

  协会网络文化研究分会组织创作了一系列书法绘画作品,并且对分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和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的领导、指导下,分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坚守文明、文化、公益三大宗旨,先后开展了30多项健康有益的活动,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的网友、文友,影响力持续扩大。1月20日,协会网络文化研究分会线上举办了第十三届河北博友迎春暨助力抗“疫”文艺晚会。

  协会会长胡鹏利用其自媒体账号“胡二刀”发布原创文章、视频等系列,吸引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点赞。协会与一点资讯合作创作了抗“疫”地图、疫情速报长图,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抗击疫情安全健康提示和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等方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会员单位“爱心捐赠”

  1月15日,协会会员单位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捐赠一吨消毒物资,用于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以国企担当守护家园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些消毒物资将第一时间发放给各基层单位,用于驻地和岗点的防疫消毒工作。

  全国多地社会组织 “自发助力”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石家庄社会组织联合会、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广州互联网协会、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等纷纷助力石家庄,打造全国范围的新媒体宣传矩阵,通过全国主流帐号矩阵层层发声,传递至千家万户,汇聚抗“疫”网络正能量。

  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将继续做好抗击疫情网络宣传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直至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协会力量。(文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