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

2021-04-02 17:2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曲浩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2020年,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宏泰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战略机遇,逆势而上、破浪前行,获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成为后疫情时代提振行业信心的中流砥柱。

逆势而上 稳健前行丨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_fororder_1

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分享宏泰“产业市镇”模式

  聚焦主业 财务数据稳中向好

  3月31日,宏泰发展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99亿元,利润达8.45亿元,利润同比增长2.0%,利润率达到35.2%,资产负债率连续5年呈下降趋势,2020年资产负债率为57.7%,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其中产业市镇发展收入实现21.66亿元,占比总收入的90.3%,成为企业良性发展的压舱石。在整个产业园区行业发展遭遇挑战的大环境下,宏泰发展凭借稳健拓展的“产业市镇”模式,有效降低了疫情正面冲击,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

逆势而上 稳健前行丨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_fororder_2

龙河高新区核心商务区

  稳健经营 产业市镇模式优势凸显

  自2005年转型以来,宏泰发展坚持一心一意做招商,专心致志做产业,经过16年的历练,已在全国形成了以廊坊、石家庄为重点的“环京津”区域布局,以武汉、鄂州为重点的“长江经济带”区域布局,逐渐摸索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产业构建及轻资产运营管理体系,走出了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盈利模式。

  发挥自身优势 构筑双循环招商网络

  面对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宏泰发展以国际化视野积极对接全球产业和资本。在境外,按照产业发展需求,确定精准招商目标、路径,在美、德、意、法、日、匈牙利等国家设立研发(办事)机构或招商平台,加快产业布局,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均衡的跨越式发展。在境内,深度参与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世界级活动,提前选商对接,利用论坛的国际化、高层级资源平台,放大园区的品牌影响力,把握国际产业合作带来的新机遇。

逆势而上 稳健前行丨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_fororder_3

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投资者分享园区运营的创新实践与独到见解

  利用聚合效应 促进高端产业链集聚

  宏泰发展聚焦区域优势,瞄准各大已有的主导产业因势布局,依托廊坊、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的招商团队,持续深化内资、外资、央资、民资、融资“五资”并进和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五链”招商。疫情期间,探索智慧网联式招商和精准靶向招商新渠道,推动一批极具带动性重点项目纷纷进驻,园区高端项目和人才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为区域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成功引入富智康、中国建筑、中核、万国数据、普洛斯、韵达等企业的项目450余个,招商引资总额超过850亿元。

逆势而上 稳健前行丨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_fororder_4

龙河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分类帮扶指导 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宏泰发展对入园企业进行建档分类,实行动态化管理,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针对建成的项目,建立网格化、精细化、全程化的管理制度,定期深入企业了解服务需求和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推动投资项目尽快落地。

  宏泰发展遵循“不贪大、不求多、只求实”的原则,宏泰发展一直坚持深耕细作、稳健拓展,从自身资源优势出发,坚持“修炼内功”与“巧借外力”双管齐下,全面考虑区域产业基础,在已有园区运营服务方面不断深化、创新,同时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尝试“微园区”运营,严控园区管理半径,理性拓展,减缓资金压力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异地复制的成功率。

逆势而上 稳健前行丨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_fororder_5

全方位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携手并进 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厚植家国情怀,勇担企业责任。宏泰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与政府部门协同发力,共同帮助入园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做好企业健康发展的“防火墙”、“助推器”,切实为保障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先后荣获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前三甲、港股100强卓越品牌奖、2020年度中国新型城区榜第一名、十大园区运营服务标杆、河北省利用外资先进开发区等荣誉。

  宏泰发展在实现业绩复苏与增长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公益捐赠助力抗击疫情,截至2021年3月底,累计捐赠560余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及物资。先后被全国工商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被全联房地产商会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会员企业”。

逆势而上 稳健前行丨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展现强劲生命力_fororder_6

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左二)出席全联房地产商会抗疫突出贡献企业表彰大会

  深耕不辍,进无止境。站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宏泰发展将坚持以产业构建和城市建设为先导,以城市运营和社会促进为可持续发展手段,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依托“产业市镇”这一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公司稳健前行,实现更大发展。(图/文 王珊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