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在栾城区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  2022-05-12 08:09:21

  原标题:马宇骏在栾城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栾城力量

  5月1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栾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城市面貌加速蝶变,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栾城力量。

  细雨朦胧,微风拂面,正在建设中的古栾水镇传递着古色古香的韵味。古栾水镇商业街是在原“汉唐风情小镇”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的项目,提升后将打造成栾城区聚游、娱、购、文为一体的有品质、有颜值、有内涵的特色商业街区。马宇骏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展等情况,提出要打造旅游景点,创新旅游业态,增强沉浸式体验,为城市建设打造新亮点。

  栾武路是栾城区迎宾大道,2022年,栾城区聘请杭州国美设计院进行高标准设计,打造了总长8公里的彩色透水混凝土材质的彩色步道。马宇骏沿着步道漫步行至街边口袋公园,亲身感受富有弹性的柔性渗水步道,对公园的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按照推进省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建设精品城市,打造融入式绿化园林的理念,确保可进入、可参与性,落实海绵城市理念,进一步拓展健身休闲文化旅游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幸福指数。

  栾城集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是集“网上交易、实体店经营、终端配送、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新型营销模式。在已经建成开业的“栾城集”(中国供销1号店),汇集了富硒紫麦面、富硒小米、富硒双黄蛋、三苏土布、文创产品等60多种栾城特色农产品,马宇骏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产品类型、销售、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北关村一户自建房,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砂浆抗压强度检测。马宇骏认真了解该建筑面积、使用情况,仔细询问检测程序、取样过程,叮嘱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压实产权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使用人安全责任、辖区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统筹力量有序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摸底、分类排查、清单管理、责任到人、彻底整改,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存量问题清零,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

  随后,马宇骏来到苏东坡祖籍纪念馆,认真聆听苏氏起源、历史贡献、人生事迹介绍,领略文学作品和历史遗物,听取苏东坡祖籍纪念馆文旅片区规划,并到味道府酒业视察工业旅游发展情况。马宇骏指出,要深度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讲好文化故事,丰富文化内涵,全力建设“三苏祖籍,味道之城”品牌,精心描绘文旅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调研中,马宇骏强调,栾城区要立足区位优势,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着眼新形势,立足新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石家庄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编辑:王阔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