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书法教育 传承中华文化精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1 15:02:49

  8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系统2022年暑期书法教师培训班在鹿泉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据了解,鹿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汉字书写和书法教育,将之作为贯彻“五育并举”、全科育人、学科思政教育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暑期以来,鹿泉区已连续举办六期书法教师培训班,聘请鹿泉区书法协会教师对全区书法教师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

(原创)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书法教育 传承中华文化精髓_fororder_rBABCmL0am-AJ8obAAAAAAAAAAA043.1005x538.750x402

参训教师正在练习硬笔书写

  书法教师培训班以书法教育为载体,以训促练,让广大师生在呈现汉字之美的同时,深入挖掘汉字背后的文化密码,达到以艺促学、以艺育人、以文化人的效果。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精心传承,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办好父老乡亲满意的教育。开班仪式上,鹿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认定鹿泉区获鹿镇中学等十所学校为“鹿泉区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的决定》,并为学校代表授牌。

(原创)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书法教育 传承中华文化精髓_fororder_图片1

鹿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鹿泉区书法教育实验学校代表授牌

  “对教师来说,硬笔书写是我们的第二张脸,也是很重要的名片之一。书法教师和在职学校教师,都应该尽可能把汉字书写作为重要的研学课程。”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张彦斌说,“教师的书写水平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水平也会随之提高,这对学生的教育、卷面书写、人生发展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文/图 李森)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