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摇曳 百鸟翩跹 沧州南大港湿地秋日风光美如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3 17:43:45

视频来源:南大港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张威):夏去秋来,沧州南大港湿地逐渐褪去绿色的外衣,换上秋装。这里芦苇摇曳、百鸟翔集、碧空如洗、水波粼粼,宛如一幅水天一色的绝美画卷。

  南大港湿地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北部、渤海湾西岸,是我国29处国家重要湿地之一,占地面积7500公顷,保持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状态和多样性的生物物种。

  入秋之后,很多候鸟陆续迁徙到这里。它们自由觅食、快乐嬉戏。鸟影、苇韵相映成趣,尽显自然生态之美。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自2014年开展鸟类监测工作以来,通过生态修复、生态补水等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有效保护了鸟类栖息地,为鸟类生存繁衍提供了可靠保障。

  “我们观测到,湿地内已有青头潜鸭27只、东方白鹳1000余只、白枕鹤146只。”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科长王立军介绍,近年来,南大港湿地内鸟的数量和种类都有所增加。目前,南大港湿地记录到的野生鸟类共有26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0种。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