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杂技节目《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6 18:09:42

(原创)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_fororder_《龙跃神州——中幡》获奖照片1

节目《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 李钰 摄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李钰 刘浩):11月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奖节目展演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同时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由河北省杂技家协会推荐,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节目《龙跃神州——中幡》喜获本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这是河北杂技继2021年5月魔术《涟漪·扇变》(沧州杂技团)喜摘金菊奖后再次斩获这一中国杂技大奖。

(原创)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_fororder_《龙跃神州——中幡》获奖照片2

节目《龙跃神州——中幡》参演者 李钰 摄

  该节目也是河北省沧州市传统杂技的一个经典节目,曾参加多个杂技比赛并斩获多个奖项,近年来又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河北省委宣传部全省文艺精品“十个十”计划和2022年度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励项目,是重点支持打造的文艺作品。

(原创)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_fororder_《龙跃神州——中幡》剧照1

节目《龙跃神州——中幡》剧照 李钰 摄

  《龙跃神州—中幡》是沧州杂技团和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历时一年潜心打造,对传统节目中幡进行了全新的塑造,在全国70余个报名参赛作品中顺利晋级决赛,并经过决赛26个节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摘得金菊奖。该节目是沧州杂技团和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在共同推进“团校一体化”战略合作发展的过程中,共同奋斗、共同创排的成果。节目创作过程中,团校合作,补齐短板,彼此扶持攻坚克难,共同为节目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创)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杂技《龙跃神州——中幡》斩获中国杂技金菊奖_fororder_《龙跃神州——中幡》剧照2

节目《龙跃神州——中幡》剧照 李钰 摄

  《龙跃神州—中幡》的成功,凝结了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这些杂技人的心血,用传统的中幡刻画了新时代的中国踔厉风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用杂技的本体语言践行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艺使命。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