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添动力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  2022-11-29 10:28:21

河北迁安: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添动力

党员志愿者在迁安市恒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讲解惠企政策。吴海民 摄

河北迁安: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添动力

党员志愿者在指导中化煤化工公司工人安装惠企政策app。吴海民 摄

河北迁安: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添动力

党员志愿者在中化煤化工公司为企业中层干部讲解惠企政策中。吴海民 摄

河北迁安: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添动力

迁安市镇街干部在入企讲解惠企政策中。吴海民 摄

河北迁安: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添动力

迁安市镇街干部在入企讲解惠企政策中。吴海民 摄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吴海民 田红祥 邢玉佳)“今天,镇党委政府和商会一班人,到公司面对面讲解迁安市‘1+18’政策体系的惠企措施,既让我们感到了党对企业发展的关爱之情,又切身体会到了政策惠企的温暖,我们将力克困难,加快生产,不辜负迁安市委、市政府的期待和厚爱!”迁安市恒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勇在车间内,听完镇工作人员“1+18”政策体系的解读后感激地说。

  这是近日迁安市木厂口镇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企业促发展、惠企政策送上门”主题党日活动的感人一幕。连日来,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提升非公党建质效,推进迁安市“1+18”政策体系落地落实,木厂口镇商会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中化煤化工公司、恒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域内企业,遍送政策,纾困解难。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及困难需求的基础上,都详实解读《迁安市关于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1+18”政策体系中18项重点内容,将惠企政策一点通小程序推送到每一名企业员工,把投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大礼包”逐一送到每名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手上,同时收集整理企业反馈的意见,解答企业疑问。

  惠企政策送上门,纾困解难添动力。2022年以来,迁安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务实举措惠企业、促达产、稳生产,不断提升稳运行的循环质效,推动市域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稳中有进。围绕细化落实国家、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立足已出台迁安“春雨扶企40条”基础,持续完善“政策找企、服务上门”机制,全员上阵入企帮扶、精准服务,确保减税降费、减免租金、专项扶持等各类惠企政策直达终端,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稳生产、提效益。截止10月底,已办理减、退、缓税330866万元。支持企业扩大融资规模、投资产业项目,创新出台重点产业贷款贴息专项政策,目前已建立5家企业贴息台账。发挥民资雄厚优势,在本年新增贷款余额80亿元、存贷比上升6个百分点基础上,常态化、立体式开展政银企对接,持续为市场主体输血供氧。在持续开展“绿色家电消费补贴”等系列活动基础上,发放商超百货、汽车销售等领域“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2亿元,并谋划出台了扶持电子商务发展专项政策,促进线上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扩大电子证照、签章应用范围,强化信用信息归集,特事特办、领导包办、全程帮办,持续擦亮“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品牌。目前,全市共备案各级各类印章750余枚,共制作电子证照49种,归集照面数据14767条,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审批效率;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79039户,同比增长5.6%,市场主体净增1520户,民营企业上交税金26.86亿元,占全部民营经济的99.6%。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