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非遗宣传”+“百姓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石家庄日报  |  2022-12-27 15:06:45

石家庄市新华区:“非遗宣传”+“百姓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凝聚民心民力,连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各街道通过“非遗宣讲”“百姓宣讲”等创新形式,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群众心坎里。

  12月25日上午,新华区石岗街道红星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宣讲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展草编魅力 扬文化自信”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柳沟草编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韩六叶老师系统讲解草编手艺的发展史,通过现场教授草编、成品展示及分享传统艺术品在国内外大放异彩的故事等形式,展现非遗文化发展的美好前景,在坚定大家对中国文化艺术自信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石家庄市新华区:“非遗宣传”+“百姓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12月23日,在新华区联盟街道万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最高龄的百姓宣讲员——83岁的老党员郭素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牢记党员心中的党旗和党徽”为主题,分享了自身经历和感受。扎根万信社区22年的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敦丽娜在宣讲时动情地说:“从事社区工作二十多年,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就是守住人民的心,以真心换真心。”

  “听了本次分享,觉得他们很了不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身边榜样。”今年65岁的张万松退休不退岗,积极担任社区楼栋“红管家”,还加入了社区巡逻队。“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曾在社区党员大会上说过‘我要帮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说到做到,这些年一直都在坚持,希望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

  据了解,“非遗宣讲”“百姓宣讲”等形式,既契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文化自信自强”的“大主题”,又融入了故事分享、亲身实践的“小切口”。下一步,新华区将持续走进基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继续创新理论宣讲模式,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基层宣讲新路子,用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升温加热。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