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调研数字成语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新邯郸  |  2023-01-01 12:22:51

  原标题:张维亮调研数字成语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樊成华参加

  张维亮调研数字成语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以数字成语为引领 让文化资源活起来

  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做强文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樊成华参加

  12月31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数字成语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数字成语项目,更好带动文化资源数字化赋能,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做强文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长樊成华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调研数字成语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由邯郸市和百度公司合作开发的邯郸成语典故数字化项目,以“Ai成语 游邯郸”为主题,以线上建设为核心,同步建设线下体验馆,充分展现互联网应用场景及5G+先进技术,打造了国内首个成语数字人推广大使“邯丹丹”、首个邯郸成语地图、首个成语数字街区、首个元宇宙成语典故之都、首套成语数字藏品、首个成语典故数据库等6大数字化成果,开创了数字成语多元一体化先河,并在2022年数博会上精彩亮相,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下一步,邯郸市将举办邯郸数字成语馆开馆仪式和数字成语新闻发布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邯郸“成语典故之都”认知度和影响力。

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调研数字成语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到位于邯郸博物馆的数字成语体验馆,张维亮、樊成华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沉浸式体验数字成语6大成果。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文广旅局和百度公司工作汇报后,张维亮、樊成华对数字成语项目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百度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维亮指出,实施数字成语项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初步实现了“以奇思妙想释放成语典故宝贵资源活力”的目标。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数字成语项目,让形式更具创意、内容更加丰富、体验更有吸引力,成为邯郸独特文化符号。要加大推广力度,抓紧举办邯郸数字成语馆开馆仪式和数字成语新闻发布会等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感受成语典故无穷魅力,促进成语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深入与百度公司合作,在做好数字成语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拓展领域,把邯郸丰富的文化资源数字化、产业化,成为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的发力点,使“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城市品牌更具支撑力、更有影响力。

  市领导杜树杰、李学军、张学军参加活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张雪涛/摄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