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黄骅公安:温情“警事”让这个冬天暖意融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5:17:1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2022年以来,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持续巩固深化“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民辅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忘记充电费被困卷闸门内 社区民警成功帮其脱困

  2022年12月1日19时许,金都雅居社区辖区一名店铺工作人员因忘记充值电费导致停电,被困卷闸门内无法出门,遂向骅东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驻金都雅居警务室民警刘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被困人员的安全情况,同时积极联系社区工作者上门取电卡,协调已下班的物业工作人员返回为其充值电费。在众人的帮助下,被困人员成功脱困。

  男子脚踝骨折出院行走困难 特巡警队员驾车送其与同事会合

  日前,市民吕某右脚踝骨折,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走在街上,被执勤的特巡警队员发现。经了解,吕某是一名货车司机,脚踝骨折治疗一段时间后刚刚出院,因没叫到出租车只能忍痛行走。特巡警队员赵海东、胡建旭、李进立即上前搀扶,驾车将吕某送至北海路和新205交口处与吕某同事会合。

  汽车发生故障停在路边 执勤交警及时伸出援手

  近日,廊坊籍男子李某驾驶的轿车因发生故障停在路边无法启动,遂向路口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民警滕吉明和几名同事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辆故障的原因是电瓶亏电。因车辆搭载无级变速箱,几人无法靠推车助力车辆启动。于是,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修理厂,借来打火夹子等工具,成功启动故障车辆。李某顺利驾车返程。

  大学新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民警全力追回被骗钱款

  “尊敬的黄骅市公安局:您好!首先,我向黄骅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的张警官及全体民警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这是沧州交通学院大一新生小刘写给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的一封感谢信。

  日前,沧州交通学院的大一新生小刘接到“快递员”的电话,称把小刘购买的快递弄丢,请小刘扫码进入“客服”对话框,按照“客服”的提示进行操作理赔。经过一番操作后,小刘把银行卡里的4100余元转给了“客服”,等再联系“快递员”和“客服”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意识到被骗的小刘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树甲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连续几天的工作,最终成功追回被骗钱款,及时返还给小刘。小刘专门送来感谢信,以此表达对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的感激之情。

  七旬老人电三轮坏在路上 交警大队民警向其伸出援手

  因家中装修缺少沙子,七旬老人独自一人骑着电三轮前往建材市场购买。当电三轮满载沙子返程途中,突然无法正常行驶。因手机没电,无奈之下老人只能推着载有600多斤沙子的三轮车艰难前行。路上,老人发现有交警在执勤,于是走上前向交警说出自己的困难。交警邓景利接到老人的求助后,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随后独自推起三轮车。在交警邓景利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将沙子运回了家。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