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至 年味浓 “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活动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7:36:31

  2023年1月14日上午,“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活动开幕式在土门关驿道小镇举行。

(原创)幸福至 年味浓 “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7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主办,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白鹿泉乡人民政府、土门关驿道小镇、石井乡岸下村承办。活动旨是展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以非遗民俗项目、鹿泉特色年货为载体,以鹿泉特色景区为阵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丰富多彩、年味十足、喜庆热烈、充满鹿泉特色的新春盛宴。

(原创)幸福至 年味浓 “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9

群众观看民间艺人创作对联

  活动分为土门关会场和岸下会场,举办时间为1月14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6日(正月十六)。1月14日上午10:00,“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土门关驿道小镇举办。跑驴、大头娃娃舞、担花篮、跑旱船、舞狮、抬花轿等代表性民俗表演节目于每天下午3:00-5:00在景区进行巡回演出。岸下会场活动将在1月19日正式启动。届时,活动将在1314爱情公路至雪乡沿途举办灯展并开启雪乡夜场。

(原创)幸福至 年味浓 “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2

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展示非遗产品

(原创)幸福至 年味浓 “鹿泉幸福年·鹿泉区民俗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3

群众观看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展示非遗产品

  据悉,活动还特邀传统布艺、面塑技艺和铜刻技艺等鹿泉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在年货大街展售非遗产品,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形式,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展示鹿泉优秀非遗产品,助推文旅融合。(文/图 孟然 张洁)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