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暖冬行·微心愿”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5:26:34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1月17日,鹿泉团区委联合鹿泉区检察院、上寨乡团委、青春榜样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在上寨乡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暖冬行·微心愿”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鹿泉团区委开展“暖冬行·微心愿”活动_fororder_图片 2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鹿泉团区委

  活动中,鹿泉团区委工作人员与6名未成年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孩子们平时的学习、生活、健康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为其送上了新年的心愿礼物和祝福,同时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强,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激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培养优良品质。鹿泉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书籍,对法律内容进行了讲解,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知法自护,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社工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消杀用品、防护用品和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对孩子们进行了自护知识普及,从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到防疫知识,耐心叮嘱孩子们要加强个人防护,切实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知识年货”。

(原创)石家庄市鹿泉团区委开展“暖冬行·微心愿”活动_fororder_图片 6

  工作人员与孩子合影留念 供图 鹿泉团区委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对关心青少年事业发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促进和保护作用,为做实、做细服务青少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鹿泉团区委将继续探索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尊重和保护未成年人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在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和保护中蹚出一条新路。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