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30 17:33:32

视频来源:魏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具有2000多年的鸭梨栽培种植历史。日前,20万亩梨花竞相开放,一簇簇一层层,相拥在枝头,一望无际如雪堆云涌,蔚为壮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漫步在梨园花海,或记录美景,或拍照留念,流连忘返。

  “魏县各个景点的梨花都开了。在休息的时候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来魏县赏梨花。风景特别美。”游客范君兰说。

  近年来,春赏梨花秋品梨,让魏县梨树种植农户真正实现了水果种植增收和旅游致富双赢。当地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并延伸观光农业,以“花”为媒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现在每天有超十万人次的游览量,预计带动当地的消费过亿元。”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晓敏说。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