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体验木雕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17:51:37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4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许红阳木雕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该馆将向长安区中小生免费开放提供传统文化教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2165116

学生们参观木雕作品 摄影 张震

  当天,石家庄市长安区文明办联合长安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组织辖区新视界小学的学生们走进许红阳木雕博物馆参观木雕作品。一件件造型精美的手工作品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活动现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木雕”传承人许红阳亲自为学生们讲解每一件木雕作品,并在工作室展示木雕制作过程,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2165119

挂牌仪式现场 摄影 张震

  据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木雕”传承人许红阳曾获得“省会十大工匠”、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