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肥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润童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5 16:46:0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医生为学生们讲解针灸疗法原理 供图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为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增进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近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教体局、科协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医生在为学生们讲解中药材相关知识 供图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

  在肥乡区实验小学,医生们用讲历史、讲故事、互动交流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文化盛宴。医生除了带同学们认识灵芝、人参、知母等各式各样的中药材,了解药理属性,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针灸、艾灸等神奇的疗法,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学生们了解中药材特性 供图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医生给学生们讲解中医基本知识 供图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

  “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中医、爱上中医,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对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医生王振宇表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医生在教学生们用戥子秤抓药 供图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医生为学生们讲解针灸疗法原理 供图 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

  据悉,下一步,肥乡区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和传承中医药知识,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