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黄骅:“信用翅膀”开启为企审批新模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1:14:2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本来以为换证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当天就拿到新的许可证。信用越好办事效率越高,信用报告真是一笔无形的资产!”近日,黄骅市思创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刘孟娣来到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食药认证科咨询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登记事项变更业务时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办事员讲解办理流程 摄影 姜明辉

  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的信用报告中信用状况良好,便依照业务流程为该企业开通了“信易批”绿色通道,当天就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审批,将新的许可证交到了办事手中。办理时限大大缩短,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摄影 姜明辉

  在行政管理事项中灵活运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是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培育市场信用需求,提升社会诚信意识,还能有效提高政府行政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摄影 姜明辉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印发了《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逢办必查、逢报必查”要求,加强信用记录在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应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企业办事员在智慧大厅“综合业务查询一体机”前自主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摄影 姜明辉

  据了解,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各业务科室在审查行政审批事项时都会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河北”网站查询申请人信用情况,并以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为依据,对守信者全面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让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便利服务;对失信者,结合失信类别和程度,严格落实失信惩戒制度。截至目前,该局在行政审批领域已应用信用报告700余次,做到“逢办必查,即查即用”,促进了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